包哲东给陶山干部上党课:以史为鉴 反对“四风”

2014年04月29日 06:20:31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

  温州网讯 昨天,温州市政协主席包哲东来到瑞安市陶山镇,给当地的党员干部上了一节生动的党课。

  结合实际上党课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包哲东在党课中,引经据典、博采古今,引用大量近现代史实为鉴,围绕为什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聚焦“四风”、如何看待当前乡镇党员干部中存在的“四风”问题、如何践行群众路线、旗帜鲜明地反对“四风”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他指出,“四风”违背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损害党群干群关系,它不仅削弱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而且妨碍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还腐蚀党风和社会风气。中央把解决“四风”问题作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中之重。

  经过前阶段教育实践活动中的调研,包哲东对当地情况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他说,陶山镇机关干部中大部分是中青年干部,是一支年富力强、朝气蓬勃的队伍。党员干部要走下去,跳出文山会海,俯身弯腰接地气,放下鼠标查民风,把群众当做自己的亲人,真正了解群众的诉求和心声。要干起来,脚踏实地抓工作,真正做到“进百姓门、认百姓人、知百姓事、解百姓忧”,为群众谋利益办实事。要静下来,多一点勤学善思,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在本职岗位上有所建树,实现个人的人生价值。要省出来,省去迎来送往的应酬,不讲排场、不摆阔气,勤俭节约,廉洁从政,集中精力谋发展。要讲出来,善于总结基层实践中的鲜活经验,如实反馈法律法规及重大决策部署在基层的执行情况,敢于提出意见建议,求真务实、夙夜在公,为加快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记者 陈里雅 |编辑: 叶双莲|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