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男孩树上掉入河 两小伙一个跳河救人一个报警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作者: 徐再杰 2014-05-03 08:49:34
核心提示:9岁男孩小陈玩耍时,从3米多高的树上摔下来,后脑勺撞到了石头,然后又掉进了河里。两个路过的热心小伙子发现后,一个奋不顾身跳河救起了他,另一个则报了警。
查看评论
汤志伟把小陈从河里救上来。视频截图由林温益提供。
小陈躺在病床上,一旁的母亲担心得直落泪。徐晓春 摄

  温州网讯 昨晚7点半,9岁男孩小陈躺在附二医的急诊病床上,后脑勺包着纱布,满脸血迹。一旁,孩子的母亲担心得直落泪。

  说起来,这孩子真是命大。他从3米多高的树上摔下来,后脑勺撞到石头,又掉进河里。要不是两个热心的小伙子救他,真不知道会是什么结果。

  小陈一家来自湖北,暂住在瓯海蟠凤后岸路附近。小陈的妈妈在服装厂上班,爸爸是泥水工,平时工作很忙。小陈上二年级了,平时不用父母操心,只要放学接回家就可以。眼看到了“五一”小长假,孩子放假三天,家长却只能休息一天。

  妈妈柯女士说,孩子虽然调皮,但在温州出生长大,对家附近熟门熟路,跑出去玩不会太担心。不过,她出门上班的时候,还是叮嘱亲戚帮忙照看一下。

  昨天中午,小陈在家吃过饭后,和隔壁的一个同伴出去玩了。到了傍晚,同伴回来说,小陈爬树掉河里,现在被送去医院了。

  亲戚吓坏了,赶紧通知孩子的父母,让他们直接赶去医院。到了医院,看到孩子伤得这么严重,他们急坏了。

  医生告诉他们,经初步检查,孩子颅骨骨折,颈椎可能也有伤到,还要再观察。

  一旁的护士搭话,“孩子大概是晚上6点多送到的,是一名警察送来的。对了,还有两个年轻人一起,其中一个人身上都是血迹。”

  护士所说的两个年轻人正是小陈的救命恩人,分别叫汤志伟和姜聪,18岁,来自湖北武穴。

  两个人来温州才几个月,汤志伟在一家工厂做服装设计,姜聪是搞装潢的。下午5点多,两个人路过蟠凤后岸路的河边,觉得有点累,就站在树下休息。

  “我当时根本不知道树上有人,只听见咚的一声,转过身才发现有个小孩掉河里了。”汤志伟说,小孩从树上掉下来先撞到一块石头,接着掉到河里。可能是昏迷了,孩子头沉在水里,却完全没有挣扎。

  河岸离水面将近两米,汤志伟来不及脱衣服,直接跳了下去。“河水不是很深,但是臭得要命,我赶紧把小孩抱起来,在下面托着,让姜聪拉他上去。上岸后,姜聪打电话报了警。我见小孩血流得厉害,人毫无反应,就掐他的人中,又把他的嘴掰开,想让他清醒过来。”

  这个时候,边上的群众提醒,“附近有个诊所,快带孩子去看看。”

  汤志伟和姜聪把孩子抱到诊所,医生只是简单止了血,让他们快点把孩子送到大医院。

  很快,派出所民警和救护车都赶来了,将孩子送到医院。因为家属没联系上,汤志伟和姜聪跟着去了医院。

  汤志伟说,从河里上来全身都湿透了,但从医院回来时,衣服已经干了,这才看到衣服上都是血迹。

  所以,从派出所做完笔录,汤志伟赶紧回宿舍换了衣服,以至于周围的人全没发觉,“这有什么好说的,谁看到都会救吧!但那里挺偏僻的,我们要不是站在树下,真的很难发现。”

  昨晚,小陈父母听说是两个热心的小伙子救了孩子,便不停地念叨,“等孩子稳定了,一定要找到他们,好好感谢。”

  忙碌的急诊室,

  怎么这么多孩子的身影?

  对于许多上班族来说,五一小长假意味着出游、团聚、放松。而附二医急诊室护士胡琴节和她的同事并不喜欢节日,因为“每到节日意外更多,特别是涉及小孩子的意外”。昨天傍晚,差不多一小时内,该院急诊室便接收了三名小患者。除了从树上坠下的小陈,还有从三楼坠下的女童小力,以及因交通事故送医的男婴。

  昨晚7点半,医生正忙着给小陈做检查,一名抱着孩子的年轻女子突然“闯”进来。她怀抱的女童叫“小力”,马上满三周岁了。小力的爸妈来自贵州,两个人都在龙湾一家鞋厂工作,平时工作很忙,她和妹妹都由奶奶一人照看。

  昨天傍晚,奶奶出去买菜,把小力单独留在家里。小力可能想找奶奶,踩着窗边的凳子爬到窗户上,不小心掉了下来。

  “楼下是水泥地,孩子被婆婆抱起来后,哭个不停。我们不知道她伤到哪里,都吓坏了!”看到孩子受伤,小力的妈妈罗女士无比自责,“去年孩子是我自己带的,今年想多挣几个钱,就把孩子丢给婆婆了。”

  万幸的是,经检查,孩子头部没有受伤,只是肺部受了点伤。

  这边情绪尚未稳定,那边一对年轻夫妻抱着孩子走了进来。男的手里拿着一张CT报告,急切地问:“医生,拍了片子说是脑积水,是不是撞的?”

  原来,这家人来自福建漳州,本来开车去舟山度假的,没想到中途遭遇车祸。孩子的爷爷郑先生说,孙子才三个多月,由妈妈抱着坐在后排。下午三点多,他开车到了高速乐清段,超车时和一辆大卡车发生刮碰。突然的撞击,让车里的人失去平衡,孩子也一头栽了下去,幸亏脚被抓住了。一家人不放心,先把孩子送到医院做检查。

  急诊室医生看了报告说,孩子头部没有外伤,脑积水可能另有原因,建议次日到神经内科看门诊。

  看着家长一脸忐忑地离去,急诊室的医务人员感叹,“每到节假日孩子受伤的情况特别多,而大部分是大人疏忽所致。希望你们报纸登一登,给其他家长提个醒。”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