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编印红色读本 漂流廉政图书

2014年05月04日 09:03:30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

  温州网讯 近来,在泰顺县各机关工作人员的案头都摆放着一本名叫《泰顺革命简史和革命故事选》的读本。这是该县立足本地丰富的红色资源优势,把开展以缅怀革命前辈、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的红色教育活动,作为全县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推出的一项新举措。与此同时,600余册廉政勤政、行政管理、历史、文学、格言等各类书籍在该县各机关单位间“漂流”。

  据悉,《泰顺革命简史和革命故事选》读本虽是简史,但泰顺革命的主要事件和革命脉络都已完整包含在内,此次读本共印发1.2万册,发放至全县各部门、乡镇以及学校,为各部门更好地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供了更为广阔和丰富的学习途径和学习素材。

  而以“读文转作风、观影促清廉”为主题的“廉政图书漂流”活动由泰顺县纪委(县监察局)与泰顺县文广新局联合举办。据介绍,此次廉政图书漂流活动对象为该县各机关干部、部门和乡镇,在泰顺县纪委(监察局)办公室设立“廉政图书漂流驿站”,同时提供廉政勤政、行政管理、历史、文学、格言等各类书籍存书600余册,廉政、警示教育类光碟100余张。

  据了解,截至目前,已有机关事务管理局、人社局、经济协作办等机关单位前来借阅,共漂出书籍100多本、光碟10多张,其中廉政、警示类书籍占绝大部分。同时,该活动还动员、鼓励干部将自己保存的可供广大党员干部阅读学习的好书籍,漂向“廉政图书漂流驿站”,使驿站的存书数量越来越多,供大家选择学习的书籍种类也越来越丰富。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记者 柯哲人 报道组 周海港 张陈晨 |编辑: 叶双莲|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