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温州人体科学馆(0/0)

5秒

  温州网讯 对很多人而言,人体标本带有一种神秘的色彩。在温州医科大学,就有一座以此为主题的科学馆。这座人体科学馆的前身是一个200平方米的人体标本陈列室,于去年下半年扩建,场馆面积达1200平方米,有科教厅、专业厅和虚拟厅,目前有2500余件馆藏。

  高级实验师、人体科学馆管理人员杨新东介绍,科教厅以塑化标本和铸型标本为主,按照人体不同系统分不同的展台,展现人体内神经系统、心血管系统和呼吸系统等7大系统里各器官完整精确的形态和纹路;专业厅的标本以系统解剖、断层解剖和局部解剖为主线陈列,方便专业领域的人员和学生观察研究;而虚拟厅则摆放了电脑,里面的软件可供学习。

  这座人体科学馆目前主要对该校学生及医学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开放。校方考虑每年元旦和儿童节向市民开放,具体时间会在温州医科大学官网公布。“就场馆规模、标本种类和开放度而言,这在全国也是很少见的。”杨新东这样说。

N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作者: 郑鹏 朱婳婧 |编辑: 林振将|责任编辑: 黄作敏
在线投稿投稿方式
扫描二维码订阅新闻有读

@温州网

0577-56686643

1181552640@qq.com

扫描二维码订阅温州网微信工作帐号

分享本文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