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最美医生不能认定工伤 28万元医药费无法报销(0/0)

5秒

  【温馨提示】

  今天上午10时整,温州网《代表在线》栏目邀请市人大代表余康杰、浙江蓝汇律师事务所主任吴建胜、平阳县卫生局纪委书记胡奕奕、平阳县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副局长白福峰等嘉宾,就平阳“最美医生”遭遇展开探讨,敬请关注!您可以发布微博@温都代表在线或@温州网代表在线,或者拨打新闻热线88817266,88097055参与互动留言。欢迎读者提供线索报料邮箱:554685518@qq.com

  早前报道:最美医生徐志坚:为救治伤员他加班累倒在岗位上

  温州网讯“对病人像亲人,视工作如生命。你用行动,演绎了忘我奉献的情怀,尽心尽责,诠释了医生的神圣天职。”

  这是在2013年度“感动温州人物”颁奖现场,对徐志坚的颁奖辞。

  今年39岁的徐志坚,是平阳县人民医院一位骨科医生。去年8月21日,台风“潭美”袭来,一辆大巴途经沈海高速平阳段时发生翻车事故,20名伤者被送到他所在的医院。经过连续3天加班,徐志坚救治了伤者,自己却突发脑溢血倒在了岗位上。

  意外发生以后,人们都在祈祷这位医生能够苏醒,并称之为“最美医生”。他先后被评为平阳县劳动模范、2013年度感动温州人物,平阳县卫生系统开展了以“学习徐志坚,争当好医生”为重要载体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经过8个多月的治疗,徐志坚至今没有恢复生活自理能力。因申请工伤不予认定,他不能报销需要个人支出的28万元医药费。其家属认为救治台风伤员劳累过度发病而致残,不予认定工伤不合情理,打算申请行政复议又觉得有损榜样形象,对不起组织给予的荣誉,因此陷入进退两难的尴尬境地。

  他是病人眼中的好医生

  为救治伤员加班,查房时晕倒

  “我爱北京天安门。”盯着电脑上的图片和文字,徐志坚一个字一个字地吐出来,但是把“安”念成了“恩”。话音刚落,他发现念错了,摸摸后脑勺,嘿嘿一笑,马上大声纠正过来。

  4月30日上午,平阳县人民医院医技楼二楼,徐志坚正在这里接受肢体和语言康复训练。他曾经在这幢大楼里工作了16年,如今的身份已从一名医生转变为右偏瘫患者。

  这个变化,是在一次意外之后。

  去年8月21日晚,台风“潭美”影响平阳,一辆从上海开往东莞的客车途经沈海高速平阳段时,突然侧翻倒地,36名乘客全部受伤,在送入平阳县人民医院救治的20名伤者中有10名是骨折伤员。

  已下班的徐志坚接到通知后,从家赶到医院救治伤者。当晚,他先后为伤势相对较重的客车副驾驶员和一名小女孩进行手指残端修补手术。手术完成已是次日凌晨4时。

  网友“叶子”在论坛留言说:“我是他的病人,车祸发生后他一直在加班,第二天上午还看到他在做手术。到了下午,他还来查房,几乎一刻都没休息过。”

  去年8月23日下午3时50分许,徐志坚在病房查房时突然晕倒。经过CT检查,他被确诊为脑出血,马上接受了开颅血肿清除手术。

  事后,平阳县人民医院院长李先锋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认为:徐志坚是在连续三天高强度工作的情况下导致脑出血发生的。

 [1] [2] [3] 下一页
N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作者: 记者叶锡环文/图 |编辑: 金道汉|责任编辑: 黄作敏
在线投稿投稿方式
扫描二维码订阅新闻有读

@温州网

0577-56686643

1181552640@qq.com

扫描二维码订阅温州网微信工作帐号

分享本文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