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最美医生不能认定工伤 28万元医药费无法报销(0/0)

5秒

  他是同事眼中的工作狂

  徐志坚今后不可能重返岗位了

  徐志坚因救治台风伤员过度劳累而倒在医院,在平阳引发了强烈反响。平阳第一社区网站上,一则“为救人而倒下的徐志坚医生,加油!”的帖子,当时点击量高达17500多次。

  一个来月后,徐志坚能开口说话了。平阳县有关领导决定,把他转到上海一家医疗条件上乘的私立医院进行康复治疗。

  徐志坚的父亲徐龙哨说,当时在上海住院50来天,由于医药费高昂而且全部需要自费难以承受,于是转到杭州一家医院治疗。

  在杭州住院期间,徐志坚主要靠70岁的父亲和母亲照顾。今年2月中旬,徐志坚多次表达要回家的意愿,老人将他转院回到平阳。

  如今,徐志坚的右手和右脚还不是很灵活,语言功能尚未完全恢复。每天上午,他都要由父母送到医院接受3个半小时的康复治疗。

  平阳县人民医院康复科主任叶昌俊说,1年后,徐志坚应该能做到生活自理、与人简单沟通,但今后不可能重新返回岗位工作,非常惋惜。

  在该院骨科一些护士的眼里,徐志坚是个工作狂。“有什么重活累活,他都会抢着干。有时候即使身体不舒服,他也坚持值班。”

  徐志坚至今未婚。“这十几年来,我们经常催他找对象,总被一句‘我很忙’给推掉。”他的姐姐徐婉宇叹了一口气说。

  “现在说什么都没用了。”徐龙哨说,等他和老伴不在世了,儿子要是能做到生活自理,这就是全家人现在最大的心愿。

  打算申请行政复议

  又觉有损榜样形象

  在徐志坚住院期间,他的救人事迹以及“拼命三郎”式的职业生涯,经媒体报道后逐渐广为人知,同时成就了他的人生荣耀。

  去年9月,平阳县卫生局党委作出开展“学习徐志坚,争当好医生”活动的决定。同月,市卫生局党委发文决定在全市卫生系统开展向徐志坚同志学习的活动,号召全市医疗卫生工作者以他为榜样,为实现温州卫生事业“赶超发展、再创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荣耀的背后,徐志坚的父母却面临着尴尬: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不予认定工伤或视同工伤,他们无法为儿子报销巨额医药费,打算申请行政复议或向法院起诉,又觉得对不起组织给予的荣誉。

  徐龙哨算了一笔账:从儿子发病到现在,需要个人承担的医疗费高达28万元,其中最大一笔是在上海一家私立医院花费的17.4万元。他说,当时有关领导决定救人要紧,钱的事情以后再说。

  今年3月20日,针对徐志坚的发病情况,平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作出不予认定工伤或视同工伤的决定。这意味着,徐志坚不能报销个人承担的医疗费,以及每月5000来元的后续康复治疗费。

N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作者: 记者叶锡环文/图 |编辑: 金道汉|责任编辑: 黄作敏
在线投稿投稿方式
扫描二维码订阅新闻有读

@温州网

0577-56686643

1181552640@qq.com

扫描二维码订阅温州网微信工作帐号

分享本文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