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寻臭源找根治良方 龙湾区委书记夜访促落实

2014年05月09日 06:37:24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前天晚上,龙湾区委书记王军以“夜访”的形式,带着这些问题,与环保、行政执法等部门负责人一道,查看现场,实地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第一时间排定督难题促落实的时间表、路线图。

  温州网讯 富海路夜间排档何时才能不扰民?万达广场坐拥龙湾中心区黄金地段何时才能结束与黑臭河为伴?市委党校周边弥漫的臭气何时才能消除……前天晚上,龙湾区委书记王军以“夜访”的形式,带着这些问题,与环保、行政执法等部门负责人一道,查看现场,实地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第一时间排定督难题促落实的时间表、路线图。

  夜幕降临,海滨街道富海路口,一顶顶红色的“蒙古包”已经拉开架势,一个个烧烤炉也摆好阵战,迎接这里一天最“繁华”的时刻。然而,居住在周边的群众却有另一番滋味,十多年的油烟呛鼻、污水横流,还有食客们小解后造成的臭气熏天,令人难以忍受。作为海滨街道重要的住宿餐饮娱乐一条街,存在一定市场需要,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有关部门也多次进行协调,但收效甚微。在现场,王军叮嘱街道工作人员,对于居民的迫切要求,当下先要动员经营户将厨房搬进室内,解决油烟弥漫呛鼻、污水直排等问题,环保、行政部门和街道,要尽快研究管理措施。紧接着,夜访组又先后来到万达广场附近督办上璜横河黑臭问题、市委党校附近寻找间歇性弥漫的“臭源”。

  干部夜访,是龙湾区对常态工作机制的有力补充和提升。根据要求,区领导每周至少一个晚上开展走访活动,到挂钩联系村居(社区),听取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把“咨询会”开到农户,定期对疑难问题进行梳理。通过面对面倾听、面对面把脉、面对面答复,让一些难题、顽疾得以集中解决。

  据悉,自群众路线教育开展以来,龙湾区启动了“三联四推五提升”专项活动,针对重点、难点问题,以区领导、部门、街道“组团式”破难为主要方式,以党员“红马甲”走访等辅助措施,深入基层,汇集群众所思所想。通过“夜访”等不同途径,现场拍板,责成落实。截至目前,区领导层面下基层共计31次,区部门层面共计105次,街道联户工作成为常态,共收到各类上报问题160项,破解28项,正在破解的132项。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记者 陈蜜 报道组 陈智慧 |编辑: 林振将|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