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医科大学洋人“李黑” 朗诵《将进酒》语惊四座

温州医科大学洋人“李黑” 朗诵《将进酒》语惊四座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2014-05-10 08:39:00

  温州网讯 不久前,有温州医科大学的留学生说唱温州话,在微博上引发热议,这回该校又有位来自喀麦隆的21岁留学生李黑(中文名)挺进2014“汉语桥”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5月底将要“进京赶考”。昨天下午4时,结束预赛的李黑准备跟学校团队一起回温。

  据介绍,预赛由30秒预面试、30分钟笔试和1分钟正式面试3个环节组成,参赛者要进行自我介绍、完成有关汉语知识、中国历史和文化的试卷以及接受3位评委提问。杭州赛区共有14所高校52名选手参赛,最终决出5个幸运儿获得进京通行证。

  “笔试的时候,有一题是‘你最喜欢的中国菜是什么?为什么?’,我本来准备写‘麻婆豆腐’,因为这个答案会很有意思,但我不知道怎么写原因。”李黑说,他最后还是写了“宫保鸡丁”,“这才是我真正最喜欢的中国菜,鸡肉和花生我都喜欢。”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唐朝李白的诗由今朝21岁李黑娓娓道出,引得评委席全票通过,有评委点评李黑的表演体现出他对中国古诗词的热爱。但紧接着,面对评委提问“‘好汉不提当年勇’是什么意思”时,李黑却被难倒了。所幸他在第二问中扳回一局:向评委阐述咏春拳,还现场示范,最终赢得评委们的心。接下来,他将与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大学以及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4名选手一同“进京赶考”。

  此次活动由中央电视台与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联合主办,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承办。海内外具有一定汉语功底的非中国籍人士均可参加,不限年龄和职业。今年的主题为“学好汉语,读懂中国”,立足于汉字和汉语文化,深度挖掘中华文化的深厚内涵,兼顾趣味性和知识性的同时,增加生活化、实用性的元素,多维呈现汉语文化的魅力,体现外国人学习汉语的热情。

  赛程简介

  2014“汉语桥”《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作为中央电视台的大型重点节目,于今年3月正式启动。

  4月底开始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15个城市设赛区进行预选,从所有参加预赛的选手中选出优胜者进入决赛。

  通过复活赛、半决赛和决赛,最终决出冠亚季军。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戴玮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