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走基层走进鹿城 危房问题很受关注

来源:温州网作者: 戴玮 2014-05-14 17:21:31
核心提示:2013年,《代表在线》栏目记者协省、市人大代表走访了平阳、苍南、瑞安、等7个县(市、区),帮助当地群众解决了不少民生问题。2014年,栏目重启“代表走基层”活动。
查看评论

  第一站:进平阳看水头治污成效

  第二站:进苍南环境问题引热议

  第三站:进永嘉楠溪江保护受关注

  第四站:进瑞安热议“停车难”

  第五站:进乐清关注“四小车”乱象

  第六站:进龙湾热议D级危房户住房难

  第八站:走进瓯海关注垃圾消纳能力低下

  《代表在线》栏目是由温州市人大常委会、温州网和温州都市报联合主办的一档舆论监督节目。2003年9月开通,是国内最早进行“报网互动”的新闻栏目之一。10年里,栏目始终坚持“权力监督与舆论监督结合,网络媒体与传统媒体互动”的办栏理念,不断推陈出新,锐意进取,获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温州网5月14日讯 (记者 戴玮) 2013年,《代表在线》栏目迎来10周年,温州市人大常委会、温州网、温州都市报联合推出“代表走基层”活动。栏目记者协省、市人大代表走访了平阳、苍南、瑞安、永嘉等7个县(市、区),帮助当地群众解决了不少民生问题。2014年,栏目继续开展“代表走基层”活动。

  5月14日,《代表在线》栏目记者和市人大代表郑奇芳、余康杰一起走进鹿城,与鹿城区人大代表展开面对面座谈。郑奇芳、余康杰两位代表在会上,与大家分享了各自在《代表在线》栏目中代表履职的经历和感受,并鼓励各位与会的区人大代表积极履职,为群众说话。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9位鹿城区人大代表将关注的鹿城区的环境污染、城乡改造、创卫等等问题搬上了台面。“康乐坊、华盖里危房很多很多,房子都有些年代了,一些老房子的屋檐都已经挂下来了。这些房子砖木结构,火灾隐患也不小。”鹿城区人大代表周彩琴在座谈会上发言。

  来自藤桥镇的区人大代表苏立职也提到了类似的问题:“藤桥镇87个行政村,2011年D级危房有460间,2013年则达到了1400多间。接下去马上是台风季节,安全隐患相当大。”

栏目组成员认真听取区人大代表发言

  经过上午2个多小时交流,9位区人大代表提出了近20个值得关注的民生问题,《代表在线》栏目记者都逐一认真的询问、记录下来。会后,栏目组将对这些问题进行逐个调查、核实,并反馈相关部门,部份典型案例列入栏目选题,做追踪报道。

  请您互动

  如果您是人大代表、如果您热心公共话题和民生监督,如果您是关注《代表在线》的网友,如果您手头有独家报料,那么赶紧与我们联系。

  参与方式:

  可以通过新浪微博、腾讯,以#代表在线10周年#为话题@温州网或者@温州网代表在线;

  加入温州网官方微信:输入wz_news或者2589005219,以#代表在线#为话题发送相关内容;

  通过温网论坛发帖;点击跟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发送到1065800078561;

  拨打温州网新闻热线0577——88817266。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戴玮|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