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妇女摘掉面纱网上晒照片 13万人次“点赞”(0/0)

5秒

  据英国广播公司5月12日报道,近日,伊朗妇女们在网络上勇敢晒出自己摘掉面纱的照片,并在社交媒体Facebook上发起名为“我的秘密自由”(My Stealthy Freedom)的主页。短短一周时间,该主页已获13万人次“点赞”,且绝大多数都来自伊朗。

  据了解,这个名为“我的秘密自由”的主页目前已有约150张照片。照片中的伊朗妇女无论是在沙滩、大街还是乡村,无论和朋友或爱人一起还是独自一人,她们都摘掉了面纱,并配上相应文字。

  一名妇女在主页上写道:“我讨厌面纱,我很享受头顶的阳光和轻风,这难道是巨大的罪过吗?”而另一妇女则表示,“秘密自由”能让自己在短暂的时间里做回自己。

  报道称,该主页由居住在英国的伊朗女记者阿琳娜嘉德(Masih Alinejad)创办。她表示,自己最初只是在Facebook上传了一些自己没有佩戴面纱的照片,却得到了数千次“点赞”。同时,很多妇女也开始上传自己摘掉面纱的照片。因此,她决定创办一个这样的主页。

  据悉,从35年前的伊斯兰革命以来,伊朗妇女一直被要求在公共场合佩戴面纱,违者将面临从罚款到监禁的惩处。报道称,戴面纱在伊朗一直饱受争议,社交媒体近日曾暗讽戴面纱的妇女就像被包裹起来的巧克力。然而,德黑兰却在上周举行游行支持妇女戴面纱,并希望政府采取更严厉措施。(梦真)

N来源:环球网|作者: |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在线投稿投稿方式
扫描二维码订阅新闻有读

@温州网

0577-56686643

1181552640@qq.com

扫描二维码订阅温州网微信工作帐号

分享本文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