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文化节广场展演启幕 留学生专场有国际范儿

2014年05月16日 06:30:54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

  巴林歌舞《幸福时光》。赵用摄

  温州网讯 叮叮当,啰哩,山脚门外,啰哩牞,啰哩……黑皮肤的加纳小伙子艾鹏达用温州话唱起了这首熟悉的温州民谣《叮叮当》,伴随着水鼓、舞龙等中国元素,将歌曲《温州是个好地方》串烧在一起,再融入印巴风情与非洲歌舞元素,使得古老的温州民谣变得动感十足。昨晚,第二届温州市民文化节音乐季的首场广场展演活动就这样热闹开场了。

  开场歌舞之后,《最美中国梦》《最炫民族风》《最靓青春范》三个篇章的12个节目相继登场,多元文化在温州大剧院广场临时搭建的舞台上精彩呈现。观众们既欣赏到了旋律清新的泰国歌舞,又饱览了激情四射的印度舞蹈,还品鉴了40多个国家的民族时装秀,观摩了遥远国度巴林的婚礼……留学生们才艺非凡,富有激情的表演令现场观众叫好声不断。

  作为本次市民文化节音乐季的首场广场展演活动,170多名温州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留学生奉献了这台精彩的综艺晚会。晚会总导演曾春玲是留学生们的艺术指导老师,在多年的教学中,给留学生们编排了多个优秀的节目,开场歌舞《叮叮当》、中国民族舞《绣香袋》都是她手把手教会这些留学生的。曾春玲介绍,这是他们第一次将留学生的文艺演出舞台搬到校外,展现给全市观众。

  温州市文化馆馆长谢智勇表示,将留学生专场纳入市民文化节,一来丰富了广场展演的内容,二来也体现了温州这座城市对多元文化的包容。据介绍,第二届温州市民文化节音乐季的广场展演活动将于5月中下旬到6月迎来高潮,20多场演出将在大剧院广场上相继登场。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记者 伍秀蓉 |编辑: 叶双莲|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