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即知即改解决16项难题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报道组 张闯 记者 杨世朋 2014-05-16 06:30:56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理想信念是我们精神的‘钙’,没有理想信念或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日前,瑞安市委书记陈建明专程给塘下镇凤川村70多名党员,上了一堂《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的党课。第一次近距离听市委书记上党课,村里的党员们都格外振奋。村委会主任张作杰当即表示,以后要更好地为村民服务,团结带领村民一起建设幸福新凤川。

  除陈建明外,瑞安其他市委常委,最近都在潜心“备课”,接下来将陆续到联系点为村里党员上课。让每位市委常委给村里党员上党课,既让基层党员实实在在补了钙,又让市委常委们认认真真补了课。“至少到基层讲一堂党课”,正是该市对照“理论学习不足”这一问题,即知即改的缩影。

  当前,瑞安市把即知即改作为回应干部群众关切、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具体行动,目前梳理确定由市领导领办整改的就有45项,包括会议偏多问题、理论学习问题、行政效率和审批提速问题、干部敢于担当和破难问题等。

  为让即知即改项目能善做善成,该市还推出了“五项制度”。按照台账制要求,明确每个即知即改项目的目标要求、完成时限、具体措施、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并公开接受社会监督。根据办理难度及权限分层,对各单位能够独立解决的问题落实即改责任。对情况复杂、事关全局的重大问题,由市委常委会研究后确定相关市领导领衔办理。同时,对各单位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全程督办,对解决的问题经审核后予以销号。若在办理事项过程中,因政策法规执行不力或在承诺时限内没有办结的,根据“谁主管谁负责、谁的问题谁解决”原则,按照有关规定追究相关工作人员责任。

  据悉,瑞安市开展即知即改、立说立行以来,该市半数会议采用视频和套会、并会形式召开,推行“一页纸”汇报制度,会议数量和时长大幅缩减。为解决山区群众反映的看病难问题,71名市级大医院医生分批赴湖岭、高楼等偏远地区基层卫生院坐诊,服务期限至少3个月。截至昨天,该市16个由市领导领办的整改项目已得到解决。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叶双莲|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