毅光年组合在文成进行公益支教:梦想没有捷径

来源:温州网作者: 实习生 陈克力 2014-05-21 09:48:58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孩子们为毅光年系上红领巾
毅光年敬礼
课后合照

  温州网5月20日讯(实习生 陈克力)上午,“中国好声音”人气学员毅光年组合来到温州市文成县大峃镇龙川小学进行公益支教行动。

  上午10时许,毅光年来到龙川小学音乐教室。此时,围坐在一起同学们正在齐声念诵《让我们荡起双桨》的歌词。直到音乐老师金老师介绍,同学们才发现有两位穿着时髦的叔叔坐在后面。

  随后,由毅光年两位成员领唱、经纪人郝雷伴奏开始了这节别开生面的音乐课。现场,同学们为毅光年等三位老师戴上红领巾。在随后的采访中,綦光坦言,在被戴上红领巾的那一瞬,他感触良多。“不仅重温了自己N多年前上学的记忆,更感受了同学们的纯真与可爱。”

  40多分钟的“音乐课”在愉快与轻松的氛围中结束。课后,毅光年还为同学们准备的文具。高毅告诉同学们,一定要坚持自己的理想,好好学习。后来,在与记者的交流中,高毅也表示,这个年龄他们实现理想的计划是短暂的,而恰恰是这个关键的时间段,更需要正确的引导。

  在记者的采访中,毅光年了谈了许多。这次的活动,綦光觉得既高兴又紧张。“虽然我们在舞台上会面对更多的人,但是这次上课我却觉得更加紧张,戴上红领巾的那一刻,我感触很多。”随后,綦光还谈到了这次支教活动在音乐方面的影响。“这次校园行,就音乐层面来说很简单:音乐使人快乐。”高毅也表示赞同,“孩子们真的很纯,他们不像我们大人,会有很多想法,他们的梦想很纯粹。他们对音乐的理解也会比大人们更直观,那种情感和快乐都是最真实和直接的。”

  记者问道,本次支教更多的是在精神层面上的引导,假如真有音乐梦想的孩子,是否会对其有更实际的帮助?对于此问,高毅坦言,“说实在的,这些7、8岁的孩子对梦想、理想的计划通常都是短暂的,所以对这个年龄的孩子们我们更应该做的是对他们有一个正确的引导,帮助他们制定一个正确的人生目标,如果强制去要求什么,反而会适得其反。”“真有好苗子,他真正爱这一行,我们会尽可能帮助。”綦光补充道。

  “虽然我们已经这个年纪了,但我们在公益这条路上,其实也只能算年轻人。”高毅笑言,“我们也是刚刚从事公益这个事情,我们所说的每一句话以及行为都代表了一些大众的一些想法,所以在以后我们会更加严谨一些,我们要为自身的一些行为言语负责。”高毅在回答记者所提的怎样真正做公益而不是像某些明星借公益作秀时如是说。“更正一下,首先,我们不觉得自己是明星,我们只能算是公众人物,仅此而已。公益是一个长期的事,跟理想一样,需要坚持。”綦光更正道。

  据悉,今晚“天翼飞Young乐创100音乐梦想”公益音乐会将在文城中学报告厅进行。

  记者手记:

  身体力行的公益

  今天上午9点左右,本还阴雨绵绵的天空忽然放晴,气温也一度飙升到30度。

  上完音乐课,毅光年的高毅已是汗流浃背,但是应大家的要求,毅光年同意了再额外补唱一首在中国好声音上的成名曲《怎样》。的确,他们给予我们的一种感觉,那就是专业和敬业。

  记者本身对明星并不感冒,在潜意识里也多认为明星爱演爱秀。然而,在这一次的采访中,我看到的是真正为公益事业而努力的公众人物(毅光年并不认为自己是明星)。

  原定早上9点进行的活动,因为一些原因而稍稍推迟。在记者随车来到龙川小学时,毅光年已在校长室等候多时。

  从在校长室一直到音乐授课结束,记者注意到许多细节。从校长室出来,有工作人员给綦光递了一瓶水,綦光说,不用我这还有。那瓶水仅剩下五分之一。其二就是,在上完音乐课时,面对一些合照和签名的要求,来者不拒,一直面带微笑。其三,也是文中提到的,在炎热天气下,特别是高毅,汗流浃背。还有在采访中一位记者因为没有进行录音,之前采访的内容都要重新来一遍,他们也并没有一丝不悦。再者,也是记者感触最深的,便是他们对公益事业的热心和尽责。策划本次活动的负责人薛女士透露,毅光年是主动请愿来进行支教的,他们表示没有这个支教的内容,他们也不会过来。他们来之前曾要求不需要特意安排住宿和饮食。

  在记者的采访中,曾将他们与一些作秀明星做了对比,虽然这很不礼貌。高毅笑称,在公益这条路上,他们也可以算年轻人了,并不成熟(做公益)。

  真正身体力行的公益,在毅光年这两位“年轻的公益人”得到了体现。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