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公交司机国道逆行接女友 司机称并不认识女乘客

来源:温州网乐清支站作者: 记者 程遥 通讯员 余甘棠 2014-05-21 14:26:57
核心提示:车辆逆行一段距离后,将一名女乘客送达,另一女乘客上了车
查看评论

  视频截图

  温州网讯 看到公交车驾驶员载着一车的乘客在国道上逆行,你会怎么做?5月18日17时许,一辆从乐成街道开往南岳的公交车,行驶至104国道牛鼻洞路段时逆向行驶,一车乘客阻止驾驶员未果,有人用手机将现场的画面拍摄下来。

  5月19日9时许,一条名为“公交车驾驶员为了接异性朋友在104国道上逆行”的微博在网上流传。在该微博所附的1分12秒的视频中,车上的乘客多次劝驾驶员不要逆行,可驾驶员并未理会。在视频中,记者看到路上车流量较大,车辆不时从公交车旁边驶过。

  据交警介绍,该公交车属乐清市公共交通公司所有。该驾驶员姓张,湖北籍,从事公交车驾驶才一个多月时间。

  驾驶员张某称:当天下午他驾驶公交车从乐成街道开往虹桥镇南岳社区。17时许,车辆行驶至牛鼻洞菜场附近路段时,遇前方道路右侧封道施工,而左侧一辆教练车和一辆黑色轿车发生交通事故,双方当事人在现场争执,事故车辆挡住左侧道路,公交车无法通行。

  张某在乘客的“指挥”下在村内绕行,没多久公交车回到104国道旁边。

  到104国道路口时,驾驶员张某迟疑了一下,104国道交叉路口处有绿化带隔离。公交车右转弯的情况下需要重新往乐清方向开两三分钟才能找到道路开口掉头,如果左转后逆向行驶很快就能找到道路开口掉头。

  “一名女乘客说自己家在牛鼻洞村里,要我必须绕道把她送回去。”张某称,他图省事就驾驶公交车左转,在国道上逆向行驶,想尽快将该女乘客送达目的地。

  车辆在逆行一段距离后,直接左转回到牛鼻洞村内,并绕开了施工路段将那名女乘客送达。随后一名女乘客上了车。

  对网友举报的“公交车驾驶员为了接异性朋友而驾车逆行”一事,张某予以否认,称乘客误解,自己并不认识后来上车的女乘客。张某所属公司负责人称会对此事进行调查处理。

  该事件引起了乐清市道路运输局和交警部门的重视。交警称,在国道路口时,张某不能怕绕远路而逆行,必须重新开往乐清方向在合适的位置掉头。随后,交警部门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张某逆向行驶以及在行驶途中拨打接听电话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予以记分并罚款的处罚。同时,交警部门给车辆所在的公交公司发整改通知书,责令该公司加强公交车驾驶员安全培训,依照公司相关规定对驾驶员张某进行处理,在15个工作日内将整改情况向交警部门反馈。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叶双莲|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