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场直播:网友探秘温州金改

来源:温州网作者:叶双莲2014-05-21 15:11:42
 
 
17:14
在场直播

本次直播到此结束,再见!

 

 

16:51
在场直播

余谦:这样的民间投融资机构要到政府备案,所有交易的流水要到股权营运中心登记,资金运用的去向由托管银行进行托管。

 

 

16:50
在场直播

团员:民间投资项目投资备案以后,它的后续风险监管政府如何更进?

 

 

16:42
在场直播

温州金融资产交易中心筹备组:四大管理银行在打包处理中,往往价格比较低。我们是通过市场化的方式来搭建平台,让债券有了其他一个匹配方式,让这个债券可以找到一个匹配的买家。打个比方,一个企业的设备对银行来说可能是破铜烂铁,而对同类型企业,这些设备都是非常有用处的。我们就是希望搭建这样一个平台,这样企业就不再局限于将资产只卖给银行,而是卖给其他一些买方。 

 

 

 

16:42
在场直播

余谦(温州市金改办副主任):一些温州企业的资金链出现问题,就急需这样的平台。一旦资金链出现断裂就要打官司,其实好大一部分企业可以通过债权重组、交易来进行解决。 

 

16:34
在场直播

团员:温州破产程序,一个是金改,一个是重整,很多企业它自身的主业还是可以的,往往是一些非主业和担保关系导致被压垮。听说温州有个金融资产交易所在筹备当中,我想问一下,金融资产交易如何跟这些企业有一个有效的对接?

 

 

16:25
在场直播

张震宇:温州上市公司才12家。去年开始,市委市政府下大力气,企业做股份制改革。温州前30年只有123家股份制企业,而去年一年温州就推了134家股份制公司,3年内完成5-600家股份制企业。

 

 

16:22
在场直播

张震宇:确实,银行对企业是晴天撑伞,下雨收伞。温州都是家族企业,老公是老总,老婆是副总,小姨子是会计,这样的企业发不了债。 

 

 

16:22
在场直播

团员(会计师):单靠银行贷款对企业融资远远不够,企业如果发债就能缓解企业融资问题。温州企业怎么审核发债资格?

 

 

 
16:18
在场直播

张震宇:企业的直接融资,美国是60%,浙江省是20%,温州市是10%。银行的贷款只能当酱油醋,不够的时候蘸一下,如果企业靠这一根绳子吊着,那就会经常出现资金链断裂的情况。

 

 

16:10
在场直播

张震宇:温州金改之后,省政府考核温州的28个数字,有15个数字都在往前移。只要我们坚持做下去,两年之后,四年之后,肯定是会肯定是会有效果的。但是你说金改两年、四年之后,温州中小企业融资难解决了,这是不可能的,只能说融资情况会得到缓解。这需要上面的支持,给我好的项目。

 

 

16:06
在场直播

张震宇:今年在城市争取发展一批社区银行,就在小区里面,不在社会上。里面没有柜台,但是有提款功能,可以支持贷款20-30万。这样的社区银行今年争取开到20家。

 

 

16:05
在场直播

张震宇:看“金融改革”不要看对一家企业、几个百姓的实惠。现在我们的银行对企业的支持,存在结构性问题。一部分中小企业,只要有抵押物,银行就给你贷款。而另外还有一大批企业得不到贷款。这就是我们银行的服务面不够。许多出问题的企业,往往不是饿死的,而是被银行的大量贷款撑死的。企业得到了银行的大量贷款,间接导致其盲目投资。

 

 

16:04
在场直播

团员问:这两年改革,老百姓得到什么实惠?

 

 

16:02
在场直播

张震宇谈民营银行:“目前,银行的贷款非常僵化,与企业经营的周期不对接。企业需要一些民营资金来度过一些空挡期,民营银行的设立会冲破目前银行的僵化制度。”

 

 

16:00
在场直播

温州网“金改”探秘团对话“金改”亲历者——市政府副秘书长、市金融办主任张震宇。 

 

15:57
在场直播

在市区学院东路尽头,温州金融积聚区,这里将汇聚各家银行、保险公司等金融企业和服务机构。

 

15:55
在场直播

投资的钞票换来的是股权还是债权?与银行的理财产品有什么区别?民间的投资项目对市民的吸引力在哪里?投入的资金如何保证安全?……现场,探秘团团员对中安公司的投资项目性质表示出很大兴趣

 

 

15:06
在场直播

中安公司曾成功募集温州首单定向集合资金,共3000万,人均90多万,投资年收益10%。今年打算募集5亿。(记者 应忠彭) 

  

 

 

14:56
在场直播

温州网“金改”探秘团第二站,温州中安民间资本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经理介绍,近期一个医疗投资项目,22个客户每人投资90余万,平均年纪在40岁。该经理说,近期与中安接触的企业和个人很多,对温州市场还是很有信心的。(记者 戴玮)

  

 

14:31
在场直播

温州民间借贷登记服务中心,进驻的中介公司不少,温州好多民间资本都在这里流通。  

 

 

14:27
在场直播

机动车抵押,民间借贷登记,“温州指数”发布,中介服务……该中心承担着多种民间金融活动的监管和服务职能。(记者戴玮) 

 

 

14:16
在场直播

5月22日下午,温州网“金改”探秘团,首站走进温州民间借贷登记服务中心参观。 

 

14:47
在场直播

在体验活动中,参与活动的网友们将参观民间借贷服务中心、金融集聚区和金融街、中安明见资本管理公司、金融资产交易中心以及金改图片展等。

 

 

14:47
在场直播

你想了解温州民间金融运作模式吗?你想体验“高大上”财富生活吗?金改两年多,温州做了哪些事情?5月22日下午,温州网《在场》栏目联合市金融办将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经济学者、民间智库成员等嘉宾,走进温州金改一线,探秘民间融资规范、《温州市民间融资管理条例》实施、金融资产交易中心等,对话金改亲历者,传递金改新信息。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原创频道 > 在场 > 在场直播
探秘温州“金改”征集网友一起参与
最新消息
温州设立24家小微企业专营银行
温州中小企业金融综合服务网正式上线
“均瑶版”民营银行率先落户上海?
民间融资信息服务 温州颁出首张营业执照
温州金融“双十条”即将推升级版
浙江省金融设备 行业协会落户温州
探秘温州“金改”征集网友一起参与
温州“最美警察”涌现 诠释人民公安为人民宗旨
网友进警营体验水上救援 座谈“最美警察”(图)
温州“最美警察”座谈 网友:他们在我很放心
温州最美警察座谈 肌肉张、最美边防警官谈感受
温州“最美警察”现象座谈 网友对话最美警察
联系我们
在场直播:网友探秘温州金改

扫描订阅温州网公众帐号

@温州网

0577-56686643

1181552640@qq.com

版权声明:温州网原创策划,欢迎转载或报道,但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黄作敏 制作:设计部
温州网新闻中心 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