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三联系”实现帮困不漏户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报道组 周海港 记者 柯哲人 2014-05-22 06:20:18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泰顺县彭溪镇玉塔村的孤寡老人雷成说没有想到,自己年近八旬,平时仅靠每月不多的低保金生活,竟还能告别危旧房,盖起新房子。泰顺县实施的“三联系”专项活动,真正帮到了像雷成说这样的困难群众。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近日,泰顺县制定出台了实施方案,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机关联系基层、干部联系党员、党员联系群众为主要内容的“三联系”专项活动,力求实现“党员干部出动一人不留、基层组织联系一个不落、困难群众结对一户不漏”。

  该县从与群众联系最密切的75个县机关单位中,选派64名机关单位主要负责人,担任联系全县64个社区“第一书记”,选派299名机关副职党员领导干部,担任联系全县299个村的支部“第一书记”,指导和帮助联系新社区、联系村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解决群众困难,破解发展难题。并规定,选派干部到农村新社区、行政村任职至少三年不解套,确因本人工作变动等不适宜继续任职的,由选派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接任,确保干部有变动、服务不间断。

  据了解,此次“三联系”专项活动,既注重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又依托部门和乡镇主体力量,以“组团式”帮扶为主,“一策一干部”帮扶为辅。各级领导和党员干部贴近基层、走入农户,按照“人员联系哪里、责任落到哪里”的要求,对联系的基层组织、党员和群众一扶到底、一帮到底,切实帮助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经统计,共有29名县级领导干部、630名科级领导干部、3740名在职干部职工和2797名村干部、11986名农村党员参与活动,全面实现了该县基层组织、农村党员、困难群众结对联系全覆盖。

  活动开展以来,该县县委常委会已开展集中学习15次、主题讨论会6次、意见征求会27场。截至目前,仅县领导层面已开展基层走亲连心87次,共计走访农户510户,解决群众实际困难173件,破解农村发展难题28个。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叶双莲|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