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推行“五站式”民情服务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庄千慧 薛毓训 2014-05-22 06:20:18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灵溪镇观美社区老78省道上的观美大桥,因横阳支江拓宽而需要改建,事关百姓的交通和防洪安全,时间紧,涉及县里的多个部门,苍南县委书记黄寿龙在日前专门召开的民情交办会上,当场指定由县交通运输局作为建设业主,苍南县交通运输局在尚未拿到会议纪要的情况下,马上按相关程序进入前期准备工作。在苍南县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这样的“民情交办会”大大提高了效率。

  干部走下去,民情收上来。针对党员干部收集过来的问题,苍南县以“五站式”民情服务模式予以解决,形成常态化机制。县里把“村民情梳理会”作为解决问题第一站,对“红色细胞”组长收集到的民情进行“一月一梳理”,为群众办好一些“立即可办”的事项,做到小事不出村;把“乡镇民情分析协调会”作为第二站,对一些村里不能办理的事项,由驻村干部及时提交乡镇民情分析协调会研究解决,做到一般事不出乡镇;把“县机关部门民情下访”作为第三站,坚持民情下访、站所民情联动制度,主动为群众提供一些服务,帮助解决一些实际问题;把“县民情中间站”作为第四站,对属乡镇职权外的民情事项进行中转调度,协调解决一些跨部门跨乡镇、涉及面较广的问题;把“县民情现场办公会”作为第五站,重点解决政策性强、前面几站无法协调解决的事项,努力做到大事不出县。

  据了解,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该县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做到边查边改、即知即改,已联动解决群众实际困难1012件,破解难题196个。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叶双莲|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