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学生地铁砍人致4死21伤 车内血迹斑斑(图)(0/0)

5秒

  台北捷运(地铁)板南线江子翠站21日下午4时许发生的砍人事件,晚间又有一伤者不治身亡。截至发稿时,事件共造成4人死亡,另有21人轻重伤。

  据新华社电台北捷运(城市轨道交通系统)21日下午4时30分许发生砍人事件。当列车行至江子翠站时,车厢内1名年轻男子突然拿起随身的刀子猛刺身边乘客,造成3人死亡、25人受伤。这是台北捷运开通18年来最严重的刑事案件。据警方介绍,犯罪嫌疑人是21岁的东海大学郑姓大二男生。

  据悉,犯案时这名嫌犯满身酒味,刺人后随即逃逸,后被警方制服。目前正在警局接受讯问。死者为2男1女,伤者已送往医院急救。

  事件发生后,捷运板南线部分站点单线双向通车,由于正逢晚高峰时间,造成板南线沿线月台大排长龙。

  警方称,嫌犯是新北市人,他供称早有预谋,上周临时决定犯案,犯案后没有悔意。目前尚不清楚嫌犯是否有精神问题。

  据初步调查,这名身穿红色衣服的男子上车后在龙山寺站突然手持约20厘米的长刀疯狂砍人。车厢内血迹斑斑,乘客惊慌失措,四处躲避。

  据一位在场的女学生描述,当日下午4时许,她在捷运江子翠站候车,正要进入车厢时,突然发现有满身血迹的女乘客冲出车厢,并高喊“里面有人拿刀子在乱砍,千万不要进去”。周边乘客大声呼救,捷运保安人员也赶紧报警处理。

  这位目击者说,看见有人从捷运车厢陆续被抬出来,警察封锁现场,受伤的人喊:“我好害怕,快救我。”她说,其他乘客都吓坏了,纷纷向捷运车站外逃避。

  据悉,台北捷运每天运送旅客180万人次,进驻的警力仅有135人。目前,警方已向捷运系统加派警力,加强巡逻,以安定民心。至当日下午4时50分,台北捷运已恢复正常。

N来源:北京晨报|作者: 陈君 刘刚 |编辑: 叶双莲|责任编辑: 黄作敏
在线投稿投稿方式
扫描二维码订阅新闻有读

@温州网

0577-56686643

1181552640@qq.com

扫描二维码订阅温州网微信工作帐号

分享本文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