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师群众 结亲基层 温州教育实践活动听真话纳诤言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作者: 2014-05-23 15:03:30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浙江日报讯(记者沈吟徐齐)“我们村的安置房进展慢,这事你们得盯一盯”、“村里公交班次太少,老百姓出门不方便,请想办法解决”……近日,一堂特殊的课在温州市瓯海区行政中心举行。这种课每月安排一次,学生是11位瓯海区区委常委,老师则是从基层老党员、退休社区(村)老干部和热心志愿者中选出的24位市民代表。

  来自景山街道的黄小燕,有多年的群众工作实践经验。从今年2月底接受瓯海区委常委的集体“拜师”后,她经常进企入户走访调研,“做老师就得尽职,要自己先把情况摸透,传递群众的真实心声。”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温州市坚持开门搞活动,向群众拜师,采取面对面、点对点、键对键、背靠背等方式,到基层和群众中去听真话、纳诤言,真心诚意请群众提意见、挑毛病。还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市民监督团代表、群众代表共100人,组成教育实践活动“百姓观察团”,积极听取意见,主动接受监督。

  针对群众反映的“四风”问题,温州党员干部力求做到即知即改。鹿城区将收集的问题按难易及单位归口等划分,对问题领办情况进行一月一督办、一月一通报,并采用销号制度,解决一件销掉一个,办理结果向社会公示。出行不便是困扰鹿城区藤桥镇居民已久的难题,区委有关负责人约了藤桥镇党委主要负责人,乘坐公交车实地体验,落实公交线路增设事宜,新的公交线路目前已开通。在瓯海区,和市民生活密切的公共服务窗口实施无午休、无双休服务,让群众看到变化、见到成效。

  温州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推进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注重统筹推进。面对城中村改造难题,鹿城区滨江街道每位干部至少要走访联系10户村民,农民也从刚开始的心存芥蒂到热茶相待,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

  温州还扎实推进“红色细胞工程”,实行机关与基层、干部与党员、党员与群众联系服务全覆盖,推动干部作风转变、工作重心下移,确保每户群众都有党员联系、每个有困难的群众随时都能找到党员。目前,“红色细胞工程”建设已在全市推开,前期开展试点的372个村(居),有1万多名党员联系服务11.7万户群众,为群众解决了2.8万个问题,办了3.2万件好事实事。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