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强降雨致交通事故易发 福建警方提醒雨天慢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2014-05-23 17:43:42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中新网福州5月23日电(记者龙敏张羽)自5月11日以来,福建进入强降雨模式,持续“泡”在雨水中。除了引发洪涝、风雹、滑坡等灾害外,强降雨对交通亦有严重影响。

  福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当天提醒称,雨天路面湿滑行车应保持直线和低速行驶,并注意保持车辆之间的安全距离。

  持续强降雨致交通事故频频。尤其是23日12时30分许,福建华安发生一起较大交通事故,一辆搭载有台胞的厦门旅游公司旅游客车掉入九龙江中。该旅游客车共搭载26人。官方证实,截至下午14时,已有19人获救,7人下落不明。

  强降雨仍将持续。福建省气象台预报称,24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乡镇有大雨。

  福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发布提示称,在临水临崖、窄桥窄路、急弯陡坡等路段行驶时,要提前减速,与路侧保持必要安全距离;遇对向来车,要减速或停车,礼让车辆右侧临水临崖的一方先行。尤其是雨天在山区路面行车时,要做到“缓加油、轻减速、慢转弯”。(完)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