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完成60余个即知即改项目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吴晨飘 陈蜜 陈智慧 苏静静 2014-05-27 09:07:54
核心提示:“开炮”敢动真格,“家丑”即知即改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日前,龙湾沧河村村民在得知安置房问题顺利解决后纷纷表示:“这次总算是动真格了,不是说说而已,这样的群众路线我们拥护!”

  在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之初,龙湾国土分局走访了沧河村。村民强烈反映三产安置房建设问题。国土分局立即派专人对该村历年征地情况详细调查并摸底核实。在召开部门协调会后,沧河村的照顾性征地住宅用房安置指标3000平方米终于得到落实。

  得到群众真心拥护的,正是龙湾敢动真格对自己“开炮”的勇气,对“家丑”即知即改的决心。龙湾区各级党员干部敞开言路,召开各个层面的座谈会,欢迎社会各界“挑刺”、“开炮”。从上月起,为了更好更快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难点问题,龙湾专门制定并下发了《龙湾区“三联四推五提升”专项活动问题破解机制》。机制规定,群众反映的、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将通过部门牵头、大组组团、领导合力、提交统筹四种方式破解,且每个问题要在10日内处理答复。

  “通过细化解决途径、明确答复时间,让一批重点、难点问题和老百姓关注的问题以最快的速度得到解决。”龙湾区活动办相关负责人说。

  来自各方的意见,使龙湾找准了即知即改的穴位,抓住了要害。在区政府各楼层设置部门科室示意图,实行区领导挂牌上岗制度,设置区领导去向牌,公布联系方式,规范公务用车管理……龙湾公布的“马上改”事项,件件直指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关注度高的热点、焦点问题,毫不回避、迎头痛击。

  近一个月来,龙湾已征求基层干部和群众意见建议160条,已完成即知即改项目60余个。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叶双莲|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