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农商行推出“电商创业贷” 贷款对象特定利率下浮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叶圣义 吕永攀 2014-06-02 08:59:26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我的淘宝店虽然已经开张了,但购买玩具需要资金周转,有了农商行的这笔贷款,及时解决了我的进货资金缺口问题。”近日,坐落在永嘉县桥下镇小京岙村的“钰晨玩具店”店主吴智慧拿到15万元的“电商创业贷”时高兴地说。

  近年来,永嘉县电商产业得到迅猛发展,到今年4月底,永嘉县网络经销商达4300多家。今年1-4月,该县网络销售突破16.7亿元,同比增长30.2%。其中该县的桥下镇西岙村总共有200余户,就有150多户在淘宝上开了教玩具电子商店,全村2013年实现电子商务成交额近1亿元,村民户均收入14万元以上,是国内20个典型的淘宝村之一。

  为更好地壮大电商产业和助推电商商户成长,永嘉农商银行于今年4月份率全市之先推出“电商创业贷”,帮助解决该县电子商户各类平台活动保证金、消保服务费等押金和广告推广费用,以及进货等资金缺口问题。贷款对象为在淘宝、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上从事电子商务的客户。

  据永嘉农商银行有关人员介绍,推出的“电商创业贷”是专为电商商户量身定制的,具有“贷款对象特定、担保方式灵活、贷款利率优惠”等特点。参照电商商户的月均销售额或存货等因素,并根据客户资金需求,综合确定贷款额度。担保方式可以是信用、保证、抵押等多种担保方式,最低利率与同档期保证贷款利率下浮2.19个点。

  “钰晨玩具店”只是这项业务的受惠者之一。到目前,永嘉农商银行已发放企业“电商创业贷”1笔,金额200万元;个人“电商创业贷”37笔,金额543万元。如在桥下镇埠头村经营淘宝天猫教玩具的叶章丰,因购玩具需资金周转,从永嘉农商银行得到了15万元的贷款。得到贷款的企业是桥下镇西岙村的“电商”龙头企业温州利幼实业有限公司,该企业还得到了永嘉农商银行300万元的授信。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戴玮|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