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师生暑假考驾照 可走“绿色通道”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作者: 胡建国 2014-06-05 08:45:03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暑假来临,温州市车管所将开通暑假在校师生驾驶考试“绿色通道”,报名时间为6月10日至7月15日。

  “绿色通道”申请对象为持我市身份证(包括暂住证)准备利用暑假时间申领小型汽车驾驶证的在校教师、学生。教师需提供教师资格证原件和工作证原件;学生需提供学生证、开学(或录取)通知书、应届毕业证书;留学生需提供海外学生证明及护照等原件及翻译本。市区(含鹿城、瓯海、龙湾)的学员到温州大道320号驾驶员培训报名中心报名;各县(市)学员到所属的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报名。

  为保证学员的考试质量,车管所对各驾校及报名学员的考试做了规定,根据驾校年度考试质量排名情况,以考试质量好的驾校优先,分配学员名额(具体分配各驾校名额,学员可到报名点了解)。各驾校预登录审核学员后,统一编号传到培训报名中心受理岗,受理岗审核,理论培训学校进行理论培训,理论培训学时满后,车管所考试中心和各县(市)车管所即为学员安排科目一考试。科目一考试通过后,驾校将学员受理凭证、技能证明和成绩记录单统一传递到考试中心办理上车手续,学员办理上车手续10天后预约科目二,5个工作日安排科目二考试。学员办理上车手续满30天后预约科目三考试,预约前要到辖区交警大队报名参加3小时的路面交通劝导服务,学员凭大队或中队盖章确认的《学员参与文明劝导服务活动志愿表》办理预约手续后,5个工作日安排科目三实际道路智能化、安全文明考试,考试及格后,当场制作、发放驾驶证。同时规定,对各科目考试不合格的“绿色通道”学员,原则上只安排一次满10天立即予以约考的机会。

  同时,车管所欢迎广大学员对各驾校在受理预登录时,存在弄虚作假或提供虚假材料的、以及车管所考试民警违反考试规定的行为进行监督。车管所所长热线:88621841,车管所咨询电话:88626661。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