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区双屿一河道“臭”名远扬 已开始清理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作者: 李庭 傅芳芳 2014-06-08 09:16:36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有市民反映,在温州市区双屿鞋都大道和后江路的交叉口一侧,有一条布满杂草和生活垃圾的黑臭河,被高大的铁皮围墙团团围住,每每经过都是臭气熏天。透过铁皮漏洞一看,生活垃圾把河道堆得水泄不通。据了解,该河道名为屿头河。记者随后向有关部门作了反映。昨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已有人员开始对该河道进行清理。

  昨天上午9时,河里清出不少废品和杂草,堆放在桥头。

  记者穿过铁皮挡板看到,三四名工作人员正在河道中清理,但由于淤泥很深,工作进展缓慢。“接下来会安排机械设备进场清理,提高整治效率。”双屿街道城管办工作人员介绍,屿头河全长1150米,严重污染的河段约200米,污染源主要是生活垃圾。

  河道两侧是密集的出租房,岸侧出现了五六个排污口,许多租客向河道里扔垃圾,污水直排的状况很普遍。

  沿着河道走了不到百米,河道成了“断头河”,水道被施工中的道路工程隔断,屿头河成了“死河”,不流动的河水变得黑臭。

  双屿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戴志光,是屿头河的治理河长。他说,6月13日前会完成对河道的垃圾清理,随后对河道进行清淤。不过,具体的整治方案尚未确定,淤泥到底有多深,还需有关部门测量。“下一步街道还会组织人员对屿头河沿岸进行绿化美化,建设游步道等护河工程,拆除违建、截污纳管的工作也在计划中。”戴志光说。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林振将|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