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农民尝试网上认购生态杨梅

来源:温州网作者: 2014-06-11 11:44:43
核心提示:6月底可前往泰顺亲手采摘品尝|还可在网上按“棵”认购
查看评论
加载视频hellip;
2014泰顺生态杨梅认购品尝游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

  温州网6月11日讯(记者 张湉)又到杨梅收获的季节,但种植户梁碎海的心情却与往年大为不同。

  作为泰顺县点点红生态农业综合开发实验场的负责人,他去年辛勤培育了3万来斤的东魁杨梅,却因上市时间短,不易保存,销路有限等问题,最后大多只能贱卖——但今年,他大胆将产量翻番,似乎找到了解决之道。

  近年来,在市农业局等相关部门的“点拨”及政策扶持下,一大批泰顺农户开始转变传统思维,试图带着农产品走进大市场去亮相竞争。其中,通过电子商务平台吆喝农产品,面向社会认购,成为农户走出大山,拓宽营销渠道的一种有效新途径。

  以此为前提,在泰顺杨梅开摘之际,由泰顺县人民政府,温州市委农办(市农业局)主办,泰顺县筱村镇人民政府,泰顺县委农办(县农业局)承办,推出“2014泰顺生态杨梅认购品尝游”活动,将新鲜直供的货源,直接送到网上认购者的手中,以网络直销化解农产品滞销难题。

  据悉,泰顺全县现有杨梅面积31700亩,主要栽培品种有东魁、荸荠种、本地梅等。得天独厚的气候为高山杨梅发展提供了有利条件。此外,泰顺高山杨梅在温州地区成熟期最迟,比平原地区的杨梅迟熟半个月左右,能让还没过瘾的市民继续解解馋。

  “绿色生态”是泰顺杨梅的一大特色。筱村镇的杨梅利用罗帐技术,在杨梅采收前50至40天用罗幔对杨梅进行全树覆盖,有效阻隔果蝇危害,远离农药污染,还能减少大风、连续阴雨、高温等不良气候对杨梅果实的影响,保证了每一颗入口杨梅的口感与质量。

   怎样才能吃到这样的放心梅?不急,今起,只需登陆温州网(www.66wz.com)进入“2014泰顺生态杨梅认购品尝游”活动专题,通过注册、查找商品、提交订单等三个简单步骤就能轻松认购。此外还能在淘宝网通过搜素店铺“温州馆”进行认购,操作方便快捷。

  如果你是杨梅控,还可以在网上按“棵”认购。据了解,生态杨梅500元/棵,罗幔杨梅1000元/棵,认购者可在当季收获足足30斤杨梅。而一颗重约40克的特级罗幔杨梅论市价能卖出7元左右。在满足舌尖的同时,对于泰顺低收入农户来说,更是一份爱心支持。

  如果不放心,市民还可以报名参加6月底组织开展的“生态杨梅免费品尝游”,前往泰顺亲手采摘品尝。认购者将享有对其所认购的杨梅树的优先采摘权,并享受优惠价格。

  以泰顺生态杨梅网上认购为契机,“温州绿色食尚网”也正式投入试运行。在温州绿色食尚网上,将专门开辟本次宣传和推荐的生态杨梅,并以此为范本,以“一县一产品”为原则,借势推广其余县(市、区)的农业“拳头产品”。这也是温州网发挥网络优势,为破解农产品“卖难买贵”提供了新途径,成为媒体电商助农增收的一次有益尝试。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张湉|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