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智囊团来温把脉“五水共治” 避免走德国老路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柯哲人 2014-06-12 07:02:33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三位德国SES专家组织的污水处理专家昨天受邀来温,为我市污水处理项目把脉问诊,助力“五水共治”。

  据悉,此次来温的德国专家主要研究方向是污水处理企业的运营管理、技术处理和化工等领域。昨天,他们对鹿城后京电镀基地、市区山下河,以及浙江竟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考察。在鹿城后京电镀基地,德国专家们对于电镀基地园区化管理的模式评价颇高,认为引进第三方管理公司监管成本较低,也解决了传统电镀企业管理难的问题。但是,对于我市的污水处理仍按进水量收费提出质疑,因为在德国,污水处理费是按污染量收取的。对此,市环保局表示,将考虑专家们建议的可行性。

  在市区山下河,因两岸老式居民楼并未进行截污纳管改造,生活污水直排入河而引发河水污染,专家们认为一时的生态修复不能解决问题。马雅·福尔客博士表示,温州的生活污水应集中处理、净化,这是唯一的选择,这需要投资、时间和政策支持。对于人为拦截或改变河道的做法,他希望温州不要走德国几十年前的老路,治水应让水“活”起来,连起来。

  据介绍,德国专家此行还将接着走访台州、绍兴、湖州等省内各地,交流水环境治理的意见和建议。如有需要,回到德国后,将在SES专家组织中寻找更合适的人才,来助力我市“五水共治”建设。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林振将|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