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各界体验河道垃圾打捞 垃圾请勿“随手抛”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作者: 陈若 谷若 2014-06-12 08:00:12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体验了一把打捞垃圾的过程后告诉记者,垃圾从河里捞上来非常重,河道保洁员一天到晚这么辛苦地打捞垃圾很不容易,我们应该尊重他们的劳动成果,不要再丢垃圾入河。

  昨天上午2个小时体验河道垃圾打捞活动共捞起300余斤垃圾,而吴师傅还将持续工作到下午。市民监督团成员滕丽丽说,环境是大家的,环境受益也是大家的,每个人都要在防治河水污染上出把力,不做旁观者,约束自己不乱扔垃圾,也警示别人不要“随手抛”。

  本报讯近日,本报刊登了山下河沿岸居民每日向河里抛500多斤垃圾,这边捞来那边倒,屡禁不止。河面垃圾随波逐流,垃圾打捞不仅要眼疾手快,还要注意船身摇摆保持平衡,难度可想而知。昨天上午,鹿城区塘河管委会组织人大代表、市民监督团和塘河沿岸居民分乘三艘动力船,体验河道保洁员垃圾打捞的艰辛。

  上午7时,从白鹿洲公园的河道保洁人员宿舍出发,吴师傅开始了一天的垃圾打捞工作。从主塘河到南塘河,再到划龙桥河,虽然河面碧波荡漾、河岸绿意盎然,但吴师傅丝毫“不解风情”,目不转睛地盯着河面,他手握一根4米多长竹竿,用前端的网兜迅速捞上一些塑料袋、饮料瓶、西瓜皮等,然后放入船上的箩筐内。

  当打捞船行驶到了横渎河附近的时候,闻到一股明显的臭味,河面上浮着的垃圾浸泡在一层发亮的油污之中,许多垃圾甚至是被垃圾袋包扎好后扔进河里。一住在横渎村的村民告诉记者:“有些人的垃圾不是拿到垃圾桶前扔的,而是直接从远处扔过来,扔到河里也不管。”

  吴师傅告诉记者,垃圾泡在水里,重量就会翻了好几倍,特别是尿不湿、衣服、被子等,有时候遇到大件的垃圾,一个人根本拉不动。

  记者打捞了一次便开始出汗,竹竿加上垃圾十几斤的重量让胳膊发酸,感觉怎么使劲都握不紧竿子,甚至手都在发抖。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林振将|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