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今年1—5月招商引资38亿 全市第一

来源:温州网作者: 2014-06-16 17:27:25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近日,上万市民齐聚三江立体城项目鹿城展厅,见证温州“新外滩”崛起。展厅现场,来宾们围绕在沙盘模型区、区域展示区,认真听取置业顾问的讲解分析,咨询项目工程进度、户型和价格信息,热情高涨。

  三江立体城位于有温州“新外滩”之称的永嘉县三江国际商务区,总投资约210亿元,是温州市迄今为止最大的招商选资项目,由新希望、万通地产两大实力企业联袂打造成,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80万㎡,是集高端住宅、商业综合体、五星级酒店、5A甲级写字楼、国际公寓以及医院、小学、幼儿园、电影院主题街区等城市产业为一体的立体微型城市。

  该项目从签约到落地不到一年时间,在到开工不到5个月时间,创造了项目回流的永嘉速度。

  签约的项目如果不能落地,招商工作一切“归零”。怎样让招商选资项目迅速落地,尽快产生效益?

  对此,永嘉县于去年下半年筛选出34个有质量、高标准、近3年可实施的招商选资攻坚项目,分别由县领导挂钩联系,每个项目都拥有一张对应的提速表,项目推进进度被细化,节点明晰到每个月,责任落实到具体部门。

  相关部门进一步细化方案到具体日期、责任人,挂图作战、倒逼推进。同时县里出台招商选资项目“直通道”等政策,为34个重点招商攻坚项目的审批提速加上“推进器”。

  为保证提速力度,永嘉县按月考核通报重点招商项目审批进度,对未能按计划完成目标任务的,要求说明下步工作打算,并对相关责任单位或责任人公开约谈问责,问责与年度考绩挂钩。对累计两次以上被公开约谈或因其他责任被追究的,将被立项调查,启动追责程序。目前已有21个单位、部门被约谈。

  内蒙古金泰集团董事长潘统金回乡投资,在老家鹤盛镇南陈村建设生态农业休闲园,投资1亿元。“只要遇到困难,总会得到政府的帮助。”潘统金说。

  项目提速,帮扶到家,由此创造了一个个“永嘉速度”:温州维多利广场项目和楠溪江国际房车露营公园,从签约到挂牌到开工都不到一年时间;华中楠溪云岚养生度假村项目,从签约到挂牌到开工仅用了8个月时间。

  项目提速加快了项目落地的步伐,在继去年永嘉招商选资完成率和完成量均居温州市前列,并在第二届世界浙商大会上获得了“浙商回归创业创新组织奖”的基础上,今年1-5月份,全县完成招商选资到位资金38.46亿元,完成县定全年目标任务60亿元的64.10%;其中完成省外回归引进项目到位资金21.26亿元,完成市定全年目标任务38亿元的55.95%。完成率与完成量均排名全市第一。叶圣义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应忠彭|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