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诚信商厦四楼住户家起火 保安砸门叫醒男主人

来源:温州网作者: 吴祖坚 2014-06-17 06:58:15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中午12时,市区车站大道诚信商厦4楼一住户家里发生火灾,而独自在家的男主人还在睡梦中。闻讯赶到的物业保安使劲地拳打脚踢砸门,睡梦中的男主人终于被惊醒,从房间逃生。

  昨天下午1时许,火势被扑灭后,该幢大楼的三部电梯停止运行,记者在一楼就可以闻到刺鼻的焦味。由于灭火使用了大量的水,4楼积水严重,水不停地在楼梯上流淌,一些住户家里也进了水。

  发生火灾的是4楼吴先生家。“浓烟把整个通道都封住了,大火逼近我家门口。”4楼住户李女士心有余悸地说,当时火势很大,她听到外面传来急迫的砸门声音,后来才知道是物业保安来敲门,他们是要叫醒还在睡觉的吴先生。

  诚信商厦物业保安队长姜先生介绍,昨天中午12时左右,他们正准备吃中饭。当时有5楼住户打开窗户,向他们喊叫,称4楼起火冒出浓烟。四名保安跑到4楼,确认是吴先生家里起火。当时,吴先生家防盗门紧闭。“吴先生是办厂的,经常在深夜或凌晨才回到家里。”姜先生他们担心吴先生很可能还在屋里睡觉,就赶紧砸门。由于时间紧迫,保安们使劲地拳打脚踢。大约半分钟后,脸被熏黑的吴先生打开防盗门,穿着一条内裤从房间里跑出来。“你老婆孩子还在房间里?”姜先生赶紧问他,吴先生称自己独自在家。姜先生等人让吴先生蹲下来,以减少浓烟的伤害,并从火灾现场逃生。

  吴先生脱困后,姜队长等人使用灭火器来扑救大火,用了4个灭火器也没有奏效。紧接着,他们用水枪来扑救。鹿城消防下吕浦中队接警后赶赴现场开展救援,消防官兵经过40分钟左右扑救,将大火扑灭。消防部门表示,火灾现场未发现有人员伤亡,有关起火原因及损失情况还在调查中。

  起火的吴先生家里,客厅内的电器、家具等被严重烧毁,外墙被熏黑。据吴先生称,他凌晨4时从厂里回到家中卧室睡觉,老婆孩子去杭州探亲了所以不在家。至于起火当时的情景,吴先生不愿意多说。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