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中超中甲外援陆续亮相 共6人出战创纪录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 李斌 2014-06-17 10:12:14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世界杯中超中甲外援陆续亮相共6人创纪录 

  明早6时,俄罗斯队对阵韩国队的比赛将打响,韩国队阵容中效力中超联赛的三名球员金英权(恒大)、朴钟佑(富力)、河大成(国安)都可能出战。如果他们都得到登场机会,那么在世界杯小组赛首轮,本次出现在世界杯上的6名效力中超中甲联赛的球员都实现了登场亮相。

  迎来春天的“龙套联赛”

  中国足球和世界杯的关系,基本上可以用“跑龙套”来形容:除了在2002年中国队跻身世界杯决赛圈之外,如果中国球迷希望能找到中国足球和世界杯的联系,基本上都是依靠中超外援“拉关系”。例如1998年世界杯、2002年世界杯和2006年世界杯,冈波斯(巴拉圭)、奎瓦斯(巴拉圭)的出现让中超联赛的支持者们感到自己和世界杯的距离很接近,但这种“接近”在2010年中止——在南非世界杯上,中超联赛仅有的参加世界杯的球员是安贞焕(大连实德)、萨比勇(浙江绿城)以及帕拉西奥斯(浙江绿城),并且他们还都是球队的替补。

  但即使“跑龙套”的联赛,也会迎来春天,在巴西世界杯上,736名参赛选手来自51个国家和地区的联赛,其中就有6名来自中国的联赛,这创造了历史的新高。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来自“龙套联赛”并参加世界杯的球员也并不是他们国家队的“龙套”角色。随着6月13日澳大利亚队在的一次换人,来自中超和中甲联赛的球员们拉开了世界杯登场亮相的大幕。

  麦克格文在澳大利亚队对阵智利队的比赛中上演首秀,这个24岁的右后卫表现并没有太多的亮点,但却也表现出能够胜任球队主力位置的能力。但麦克格文并没有得到山东鲁能主帅库卡的认可,他是“准备被放弃的外援”。也许,中国联赛和世界杯本来就是一左一右两个方向。

  世界杯赛事有来自本国联赛的球员,是一个联赛竞技水平高低和职业化程度强弱的重要参考——麦克格文的登场让中国联赛的从业者们信心鼓舞,在越来越大的投入后,中超联赛整体实力已经得到了提升,并且能让人们看到光明的前景。

  “米西大师”是中超之幸

  相对于麦克格文的登场,洪都拉斯队球员查韦斯的亮相就显得让人有些郁闷,这位效力中甲青岛中能的洪都拉斯后卫,在下半场替补登场之后就被法国队的强手们“完爆”。法国队的第二个进球正好是本泽马轻松躲过查韦斯,射门打中门柱,并导致洪都拉斯门将自摆乌龙所造成的。在本泽马“梅开二度”时,查韦斯再次在禁区成为看客。虽然他是洪都拉斯的老牌国脚,但年龄的增长让他已经无法给球迷带来什么惊喜,他的表现基本上是中甲联赛水平。

  但米西莫维奇却不一样,波黑队的10号球员是中超首位在本届世界杯首发的球员。他在74分钟的表演时间内并没有让支持者们失望。

  波黑队在那场和阿根廷之战中,在第3分钟的乌龙球就导致了局势失衡,但在上半场比赛中,波黑队打出了比阿根廷队更加流畅的进攻。米西莫维奇在第7分钟的时候就为波黑队带来第一次有威胁的进攻,当时米西莫维奇铲球得到皮球控制权,随即带球快速离开危险地带,将球交到边路空档,形成了波黑的第一波有威胁的进攻。而在第15分钟,米西莫维奇虚晃后的假动作,迷惑了准备上抢的对手,随即给哲科传出了精妙的过顶球,可惜哲科停球不够好。波黑队在这场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都控制了中场,米西莫维奇的贡献很大。有球迷甚至在比赛过程中感叹:“中超何德何能拥有如此大师级人物。”

  广州球迷坐等“小金”出场

  米西莫维奇在世界杯首战的表现,给中超联赛的支持者们带来莫大鼓舞,这是中超球员在世界杯舞台上一次高水平的表演。

  在几名中超中甲球员连续登场之后,球迷们现在要等待的就是韩国队了。韩国队在世界杯中召唤了3名中超联赛球员,广州球迷最关心的自然是效力广州恒大的金英权和广州富力的朴钟佑。金英权应该能够与俄罗斯一战中迎来自己的世界杯首秀,他对于韩国队的后防线非常重要,这场比赛很值得一看。

  如果说麦克格文和查韦斯的登场谈不上什么亮点,那米西莫维奇、金英权等球员的存在,则证实中超球员同样可以是世界杯球队的当打主力甚至核心。随着广州恒大、广州富力、北京国安和山东鲁能等球队在投入上的增加,中超联赛正逐渐展现出自己的吸引力。

  总而言之,看过中超中甲球员在世界杯上的表演,这次的巴西世界杯总算给中国球迷带来一点欣慰。

  你看,波黑队的10号都在中超“混”着,这说明中国足球还是有希望的:迟早有一天,“龙套”也能变成名角!

  国籍 姓名 俱乐部

  澳大利亚 麦克格文 山东鲁能

  洪都拉斯 查韦斯 青岛中能

  波黑 米西莫维奇贵州人和

  韩国 金英权 广州恒大

  韩国 朴钟佑 广州富力

  韩国 河大成 北京国安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