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鳌高中招生火爆 数百家长通宵排队抢“学位”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作者: 章瑚 周大正 2014-06-24 07:17:14
核心提示:6月21日晚,平阳浙鳌高中门口开始聚集起越来越多的学生家长,他们带着凳子在校门口通宵排队,有人甚至在旁边搭起帐篷。到了6月22日,排队的家长已达数百人,校长何必团隔着防护门与家长们进行喊话。
查看评论

数百家长在浙鳌高中门口排队抢“学位”。(请拍摄者和温州商报联系,以便奉上稿酬。)

  温州网讯 6月21日晚,平阳浙鳌高中门口开始聚集起越来越多的学生家长,他们带着凳子在校门口通宵排队,有人甚至在旁边搭起帐篷。到了6月22日,排队的家长已达数百人,校长何必团隔着防护门与家长们进行喊话。

  “22号早晨浙鳌高中门口聚集数百市民,校长在内与其谈判,现场已出动防暴警察!”网友@777-c通过微博将现场照片发上网络。照片中,聚集在校门口的人群足足有二三百人,大家都有序地坐在小凳子上仰头等待。几十名防爆警察站在一旁维持秩序。这些图片随后在网上被转发,引起许多市民的关注。

  据知情者黄先生介绍说,这样的场面仅仅是因为外县来的学生家长在为孩子报名读书。黄先生家就住在浙鳌高中附近,他也是一名中学教师。“21日早上开始就有人在门口排队了,到了晚上已聚集了差不多二百号人,这些人都是外县赶来为自己孩子报名的家长。”黄先生说,每人都带着凳子排队,凳子上写着自己孩子的名字。

  据了解,浙鳌高中是私立学校,但因重点大学上线率高而名声在外。此次浙鳌高中针对外县招生200多个名额,录取条件一是看分数二是看报名先后,故而造成如此之多的外县家长连夜赶来为孩子排队报名。

  浙鳌高中一负责招生的教师表示,前日学校已结束招生报名,今年招收的外县名额有200多个,按照地区分别进行录取。该老师称,虽有心理准备,但现场如此“火爆”也确实有点出乎意料。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林振将|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