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学做蛋糕试当设计师 申城中小学生暑期不必"家里蹲"

学做蛋糕试当设计师 申城中小学生暑期不必"家里蹲"

东方网 2014-07-04 16:22:42

  东方网记者刘轶琳7月4日报道:“考古学家艺术之旅”、“发现大师眼中的世界”、“创意文化乐旅”、“走进鸣虫世界”、“当一回创意木工”……暑假开始了,今年暑假,沪上的中小学生不必再宅在家中度夏,丰富的暑期活动将让孩子们在充实的每一天中学到新的知识。

  亲自体验设计师、艺术家生活

  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项目具有很强的文化内涵。如在上海博物馆,青少年可以畅享“考古学家艺术之旅”,通过参加丰富的艺术体验活动,切身体会“艺术家”、“设计师”的感受;在中华艺术宫,青少年可以与父母一起去探访艺术圣殿,感知我们内心的大师,发现大师眼中的世界;在虹口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天工开悟”和“纸的文明”这两个主题展览馆“活化”了文物,中国古代造纸印刷、中国古代陶瓷、中国古代织染、中国古代青铜、中国古代建筑等五大体验馆,让中国古代发明创造和中华文化不再是抽象的历史知识,学生们可以通过亲历实践,学习体验古代手工技艺,收获属于自己的作品。

  除此之外,“绿色生态之旅”、“科技探索之旅”及“阳光运动之旅”等一系列未成年人暑期特色项目,这些项目涵盖了艺术、生态、科技、体育等多个领域,大部分项目贯穿了整个暑假,将帮助中小学生们度过一个丰富、充实、全面发展的暑假。

  万册好书相伴度夏

  一年一度的暑期是中小学生开展课外阅读的最好时机,家长应当鼓励孩子多读好书。为了使广大中小学生及时涉猎在基础教育阶段应该阅读的经典和优秀名著,今年市教委根据中小学生年龄、性别、兴趣、爱好、知识基础等特点,组织了相关专家,从古今中外有关思想道德教育、文学艺术教育和科技教育等图书中,遴选了公认的具有代表性的适合学生阅读的优秀图书,精心编制成暑期学生阅读的分年级推荐目录(每个年级为20册图书),还配置了简明生动的内容简介和插图,均刊登在本市1-8年级学生的《暑假生活》上,做到人手一册,供学生参考选择。

  上海今年暑期将继续开放学校的图书馆和电子阅览室等场所,充分发挥本市近1600所学校图书馆的作用,为所在区域的学生开展暑期阅读提供相应的条件保障和借阅便利。暑假期间,在中小学生读书活动网站上,提供了近22000册适合中小学生阅读的各类优秀图书、相关报刊资源以及近6000个历史地理、人文艺术、科技教育等学科领域名人大师的讲座视频等,让学生免费网上阅读和观看,以方便学生利用暑期,自由广泛地开展阅读。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