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学做蛋糕试当设计师 申城中小学生暑期不必"家里蹲"

学做蛋糕试当设计师 申城中小学生暑期不必"家里蹲"

东方网 2014-07-04 16:22:42

  “家庭护照”助学生走进社会大课堂

  为了拓展上海青少年社会实践的有效途径,提高他们的综合素养,上海各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科普基地、农村社会实践基地以及其它创新实践基地将发挥积极的作用,组织青少年参加力所能及的生产劳动和科技、艺术、体育等公益活动。

  暑假期间,本市的部分中小学生将会得到一本由上海市教委统一发放的《上海市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家庭护照》,这本护照包含了本市今年暑假期间为广大中小学生开放的共55个各类暑期活动场馆,包括了场馆介绍、开放时间、具体地址以及交通方式等基本信息。这些场馆多以各类科学博物馆和名人故居纪念馆为主,也包含了有机农场等可供同学们体验生活的社会实践基地。凡是在暑期持该本护照参观这些场馆的中小学生和家长,都可以享受学生免费、成人半价的优惠,并在护照上进行盖章签到。而收集齐30个场馆盖章的家庭,还可凭加盖印章的原护照换取明年的一本新护照。

  暑期来当“职业小达人”

  从2012年起,为了进一步帮助中小学生建立职业意识,感受体验梦想的乐趣,上海市教委立足本市中等职业教育开放实训中心的教育资源,推出覆盖专业全、互动环节多、涉及区域广的职业体验项目,旨在让中小学生通过活动切身体验职业乐趣,加强中小学生职业启蒙,促进“普职融通”。因为今年暑假,升级版的职业小达人——上海市中小学生职业体验活动又来了!

  东方网记者在发放的《2014年上海市中小学生职业体验活动手册》上看到,该手册总共收集了23所职业学校在暑假为同学们精心准备的精彩有趣的职业体验活动,例如“小小室内设计师”、“快乐西点DIY”、“创意木工”等,并提供了每所学校的开放时间和地址。参与活动并有4次电子学生证刷卡记录的同学,还可以写一写“职业初体验”,拍一拍最有兴趣或成就感的瞬间,参加“职业小达人”评选。

首页  上一页  [1]  [2]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