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草根记者余晓飞:诚信踏实地实践于生活

草根记者余晓飞:诚信踏实地实践于生活

2014-07-10 15:42:00

  编者按:挖掘民间诚信故事,弘扬诚信精神。7月2日起,温州网联合市信用办、市文明办、温大瓯江学院,启动“点赞诚信——寻找身边信用故事”主题宣传活动,在8.8诚信日来临之前,利用一个月的时间,集中传播温州诚信正能量。活动过程中,青年学生担任“诚信使者”、草根记者,记录诚信、传播诚信。以下为草根记者的文章。

  一个有信心、有爱心、有恒心而又有诚信、善意的人,他的人生总不会太糟,一个负责任、做公益、诚信经营的企业,它的名誉和发展总不会太坏,一个有目标、有规划、有诚信观念的店面,它的生意和前景一定不会太差,而柳市的福德素食馆正是这样一个充满活力、充满和谐、充满诚信的素食馆。

  7月7日,走进福德素食馆,给我的第一印象是干净整洁、和谐舒适、惊讶又震撼。干净整洁是因为一进门,看到的是发亮的地面,摆放整齐的桌面以及一尘不染的楼梯;和谐舒适是因为一走进,看到的是热情大方、面带微笑的义工们(一群慈祥友爱的奶奶们);惊讶又震撼的是面馆采用的是自助收银、自助找零的方式,将诚信的观念实践在行动中。这是我对福德素食馆的初印象。

  通过和素食馆负责人徐老师的对话,我们了解到,福德素食馆以福德取名,以德教化更多人,做诚信之人,开诚信之店,让更多的乐清人过幸福的生活;福德素食馆是今年6月23日开张,大约300平方米的面积,基本容纳300人左右,收费是每人15元(自助收银,吃饱为止,尽量少浪费);福德素食馆的创新之处在于自助收益,徐老师告诉我们最初有这样的想法是因为诚信是我们的传统文化之一,通过自助收银的方式来推广诚信,让诚信更深入老百姓的心中,就在日常的吃饭付钱这简单的事情着手,让诚信作为一种习惯,而拥有了诚信这一好习惯,我们将会收获一生的幸福。

  不错,诚信真的不需要我们每天时时刻刻挂在嘴边,不需要我们大张旗鼓喊着要弘扬传统文化诚信这一道德品质,更不需要我们为了诚信而做诚信的事,做诚信的人;我们要做的就是踏踏实实地将诚信实践于我们的生活,我们身边的小事,当我们能在一件件小事上都做到诚信了,那么慢慢的诚信就会像我们每天的饮食一样变成我们的一种习惯,而有一天当我们中的大多数人都能做到把诚信当成习惯了,我们的社会就一定会发展得越来越好,我们的生活也会越来越幸福。

  俗话说“大智大勇威震四方,立信立义诺重千金”,诚信是我们做人的基本道德,是人最美丽的外套,是心灵最圣洁的鲜花;诚信是我们做企业最重要的因素,是企业最亮丽的风景,是企业走向成功的关键;诚信是店面的门面,是店面获得盈利的核心,是店面获得人心的主要原因;可见诚信在我们身边的重要性,必须性,所以让我们从身边小事做起,在实践中把握诚信,在把握中将诚信沉淀于心,渐渐地让诚信成为我们的习惯,相信那时的我们会是全新的我们,更加优秀的我们,更加充满希望的社会人!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