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陈一新:努力打造瓯江口新区成为“东方时尚岛”

陈一新:努力打造瓯江口新区成为“东方时尚岛”

温州网–温州日报 2014-07-14 06:57:01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书记陈一新在瓯江口新区调研时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强化产业和消费“双轮驱动”,进一步明确定位、科学布局,积极谋划和推进一批重大时尚产业项目,努力把瓯江口新区打造成为“东方时尚岛”,推动时尚之都建设。

  打造时尚之都,是市委提出的重大发展课题。利用双休日时间,陈一新和市领导仇杨均、王祖焕、章方璋,率有关部门负责人赴瓯江口新区实地察看“时尚新天地”和有关招商项目选址情况,了解瓯江口新区打造“东方时尚岛”初步规划,深入研究“东方时尚岛”建设思路和举措。

  与大家探讨交流时,陈一新说,无论是从产业发展还是城市发展看,温州已到了转型发展的关键阶段。在这样一个转型的节点,建设“东方时尚岛”,是贯彻省委“建设美丽浙江、创造美好生活”决定的重要新抓手,是温州打造时尚之都“标志性窗口”的现实需要,是推进产城融合发展、创新发展的有益探索。要从战略高度充分认识“东方时尚岛”建设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自觉性和紧迫感,更新观念、创新思路,扎实推进“东方时尚岛”规划和开发建设。

  谈到“东方时尚岛”目标定位时,陈一新指出,要依托瓯江口产业核心区的资源禀赋、生态特色和空间优势,打造集各种功能为一体的“东方时尚岛”,使其成为温州时尚之都建设的先行者,成为温州时尚发展的标志性窗口,成为引领温州时尚发展的新龙头和发展极。

  谈及实现路径,陈一新说,纵观世界各地发展“时尚之都”的经验,通常是两种驱动方式,一是依靠产业智造驱动,二是市场消费驱动。温州兼具两种优势,在产业智造和市场消费上都有良好基础。要坚持产业和消费“双轮驱动”,实现两者相互促进的倍增效益,推动时尚之都建设。

  陈一新强调,要科学谋划空间布局,统筹考虑瓯江口新区和洞头发展,拓展发展空间,优化空间布局,努力形成综合优势、推动联动发展。要科学制定产业发展规划,深入研究实施“时尚之都”启动项目,积极谋划和推进“世界温商家园”和“时尚新天地”建设,以时尚游乐、时尚运动、时尚消费、时尚文化等产业项目开发为突破口,汇聚人气,推动建设。要加快重大项目谋划建设,积极推动国际汽车文化园、东海城、菜鸟网络项目、南车修造基地等项目实施落地,谋划引进万国博览园、滨海时尚运动区、中韩合作时尚区等项目。要瞄准国际化、立足高标准,树立低碳、环保开发理念,积极争取太阳能光伏、风能应用试点,打造循环经济示范区。要探索开发建设新模式,按照“整体规划、分地块分阶段滚动式开发”的原则,制定时尚产业投资指导目录,深入研究、积极争取各类投资政策、贸易政策以及海洋经济发展试点工作。要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建立健全科学规范运作机制,形成开发建设合力。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