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交通局长体验打车 新车旧车环境两不同

温州交通局长体验打车 新车旧车环境两不同

温州网 2014-07-14 18:19:42
温州市交通局党委书记、局长董庆华准备打车去市里开会
接受温州网记者采访
温州网络观察团成员体验打车

  温州网7月14日讯 (记者 王建平) “去市政府,走吗?”7月14日下午1点55分左右,市区飞霞南路市交通局门口,温州市交通局党委书记、局长董庆华提着公文包,拦下一辆出租车,坐上了副驾驶室。

  “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次坐出租车了。”董庆华说,自从担任交通局局长之后,他经常会一个人去体验公交和出租车。不过今天不同,随同体验的还有温州网、温州日报等媒体记者以及温州网络观察团、草根记者团成员,整个过程有相机、摄像机在一旁记录。这一次随机体验是为近期举行的“看交通”在线主题对话活动搜集更多问题。

  上了出租车之后,董庆华开始与司机聊了起来,询问司机一个月收入情况,出租车驾驶员的安全问题,驾驶室的防护栏能不能不要安装?司机则称,现在开车太辛苦,很多车都停在那里空着,没人开。在车里,最让大家意外的是,车内干净的地毯、整洁的座椅,似乎坐上了私家车。询问才得知,这是刚购买不久的新车。

  出租车在飞霞南路调了个头,往学院路、车站大道,再往锦绣路开去。跟随在后面的网友,还是很仔细地发现,出租车在飞霞南路的双黄实线上调头,在时代广场旁的红绿灯这里闯了黄灯。“平时碰到比较多的是出租车乱调头、在路中间停车等情况比较多。”网络观察团成员林文武说,他平时也经常打车,碰到出租车未遵守交通规则的情况还是挺多的。

  一路聊一路开,驾驶员讲得最多的是,现在开车不好赚钱。体验人员,感受最深的是,新车的环境不错,下午1点多的时间,路上也基本顺畅,但是一路上不管是看到别的车还是乘坐的车没有严格遵守交通规则的情况还是不少。很快,2点7分左右,车子到达市政府对面的大会堂,董庆华局长付了现金。驾驶员称由于是刚投放不久的新车,目前还没有安装刷市民卡的系统。

  一趟下来,董庆华说,平时也经常有打车,在高峰时段确实存在打不到车的情况。目前局里正在制定有关出租车的改革方案,逐渐实现出租车公司化,一旦公司化以后,对于高峰期交接班的问题就能进行更有效的调度,同时,驾驶员的着装统一也正在开展中,这对于改变出租车的窗口形象有很大的提升。

  董庆华将要参加下午的一个会议。随后,记者和网络观察团成员、草根记者成员,则随机打了一辆车返回。等候了大概5分钟左右,拦下一车子。车上已经安装了市民卡的刷卡系统,可以正常刷卡。网友发现,前排两个座位之前的夹缝里有很厚的灰尘,前排右边的储物箱里也都很脏,几乎没怎么清理过。下车后,打开后备箱,发现里面虽没有杂物,但灰尘也很多,几乎是没打扫过的,卫生情况堪忧。

  据介绍,“看交通”在线主题对话活动将于近期举行,在开展现场对话之前,陆续邀请各相关部门单位“一把手”实地体验停车、乘坐公交等。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王建平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