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医科大暑期实践团下乡 传授中医养生知识

温州医科大暑期实践团下乡 传授中医养生知识

温州网 2014-07-14 19:29:09

  温州网7月14日讯(通讯 郑如意 任丹蕾) 7月初,温医学子携手鹿西义校给鹿西乡的孩子带去了一堂独具特色的中医养生课。

  “太阳公公出来就早了、酸甜苦辣咸、屋周围修墙、过了时间却没回家、八十岁老头你们能猜出来是什么了嘛?”老师亲切问道。

  大枣、五味子、当归、防风、白头翁,老师逐一向在场学员介绍这些中药并帮助同学们区分它们的药理属性和用途。“一休”老师以她独具特色的教学方式,幽默风趣语言将枯燥乏味的中医课变成孩子们热捧的知识课堂。

  “一休”老师的中医养生课区别传统的课堂传授知识,她更希望孩子学会自我关怀,关注自我健康,让孩子在课堂学到更多又好玩又实用的知识。“老师,再讲一些有趣的脉象。”一位学员意犹未尽地说道。

   据悉,此次温州医科大学洞头暑期实践队不但为鹿西乡孩子开设了中医养生课还开设军事理论实践课、口腔保健课、科技有意思污水处理多门趣味课,吸引大批鹿西乡孩子报名参加。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