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38岁温州平阳副县长辞去公职 辞职感言引热议

导语Guideline

近日,一份“平阳副县长周慧辞职感言”在网上被频繁转发,38岁的周慧表示自己确实在QQ空间上里发过一些感言,但现在已删。目前已经没有在县政府上班。

他在辞职感言中称:“辞职获批,虽然有点旷日持久,且法定程序尚未走完,不过木已成舟,可以长长地舒口气了。”他说自己周边的同学换过十来份工作的也有。“只不过是换了个工作。”

温州曾出现过官员“下海热”、辞职热。此次,一个副县官员辞职还是引发不少网友议论。【详情

编辑:诸葛之伊来源:温州网2014-07-16 10:40:41
【聚焦】38岁温州平阳副县长辞去公职 辞职感言引热议

结语Epilogue

官员不过是一种岗位,我适应我去做,我不适应我辞职,凭啥其他行业可以跳槽,可以辞职,官员岗位就不能呢?这也是官员岗位正常化的一种趋势,应该。其实,官员岗位正常化了,才意味着特权的消失,权力福利的消失。

每个人有权力选择自己的岗位,岗位也有权力选择适合自己的人,这就是双向选择,全民都爱当官的时代应该一去不返了,公民辞职官员岗位也应该很正常了。如果官员岗位总是让公民恋恋不舍,那不是好事,因为这只能说明官员岗位有太多的福利;如果公民辞职官员岗位总是引起热议,那也不是好事,因为说明公民辞职官员,舆论还不习惯。

期盼公民辞职官员岗位,公众习以为常时代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