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瓯海限期落实507个“马上改”项目

瓯海限期落实507个“马上改”项目

温州网–温州日报 2014-07-17 09:08:06
瓯海各镇街和区属部门也积极落实“马上改”,公布了每一个“马上改”项目的责任领导、牵头单位和整改落实时间,并定期公示进展成效,接受群众监督。

  温州网讯 最近,温州金州产业园里添了许多新“风景”:一排崭新的公共自行车,给出入园区的人们带来方便;118名大学生走进园区,开启电商实战特训夏令营之旅;经“退二进三”建成的嘉正宾馆,敞开大门开始试营业……这些“风景”背后,园区政企联合党委发挥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该园区成立政企联合党委是瓯海落实“马上改”项目的一个缩影。今年3月起,瓯海每月梳理“马上改”项目,共确定出507项。其中,“成立政企联合党委”等群众诉求强烈的26个建议或问题,被列为区级“马上改”项目,由瓯海区委常委会专题研究落实牵头单位和协办单位,并由区级领导认领、牵头破解。

  “马上改”,改出新变化。5月10日,“成立政企联合党委”的群众建议得到落实,金州产业园的70家企业与公安、工商、商务、安监、质监等区政府职能部门共同组建了全国首个政企联合党委。园区企业遇到的问题,分难易程度,交由相关部门联席会议研究解决,或由驻企服务员上门办理。目前,该联合党委已化解园区内涉及工商、质监、商务等部门的48个问题,化解率约80%。

  “马上改”,改掉老问题。针对单位间办事“踢皮球”问题,瓯海建立了“首问负责”和“限时办结”机制,确保群众投诉有人负责。针对“变色河”问题,瓯海启动隐患整治专项行动,三个月来,该区环保局组织开展夜间突击检查27次、节假日检查28次,与公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26次,取缔非法窝点65个。

  瓯海各镇街和区属部门也积极落实“马上改”,公布了每一个“马上改”项目的责任领导、牵头单位和整改落实时间,并定期公示进展成效,接受群众监督。瓯海区委活动办主任、区委组织部长黄慧说:“‘马上改’从具体的事抓起、从身边的事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事改起,在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中促使广大党员干部转变工作作风。”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叶双莲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