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陈一新;发展温州时尚产业 建设时尚之都

陈一新;发展温州时尚产业 建设时尚之都

温州网–温州日报 2014-07-18 07:11:52

  温州网讯 昨天,温州市委举办“温州讲坛”报告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邀请省发改委副主任何中伟作《发展时尚产业、建设时尚之都----温州产业升级的战略选择》专题报告。市委书记陈一新在会上强调,要充分认识发展时尚产业、建设时尚之都的重大意义,把握目标要求,深入谋划实施,以实际行动推动传统产业向时尚产业升级、轻工之城向时尚之都转型。

  陈金彪、陈笑华、包哲东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及三个区党政正职等参加会议。

  何中伟是高级工程师、经济学博士,在经济、科技等领域颇有研究造诣和实践积累,近年来对我省产业转型升级问题作了系统而深入的研究。围绕“发展时尚产业、建设时尚之都”这个主题,他结合全球发展,联系温州实际,既从经济学理论层面阐述又从全球时尚之都的演变规律分析,从时尚城市布局、温州城市地位、区域发展动态及温州自身特色等入手,深刻阐明温州建设时尚之都的战略意义、独特优势、现实基础和定位路径,为温州发展时尚产业、建设时尚之都提供了可借鉴的思路和建议。

  专题报告结束后,陈一新作了讲话。他指出,市委即将召开十一届七次全会,其中一项重大议题就是作出发展时尚产业、建设时尚之都的决定。市委把时尚之都作为温州大都市区的经济特色来定位,既是经济与文化、信息融合发展的大趋势,也是促进城市个性化发展的必然要求;既是对国际性轻工城这一战略部署的传承提升,也是对温州轻工产业基础、时尚消费传统、温商资源能量等比较优势的发扬拓展。发展时尚产业、建设时尚之都,对于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增强城市核心竞争力、促进温州转型发展和赶超发展、提升人民群众生活质量,都具有重要意义。

  陈一新指出,发展时尚产业、建设时尚之都,要坚持以智造驱动和市场驱动为动力,以提升时尚生产和扩大时尚消费为重点,以城市有机更新和亮点区块建设为标志性窗口,积极构筑时尚精品制造名城、国际时尚消费名城、时尚产业策划基地、时尚要素配置基地,使温州时尚产业综合实力和竞争力明显提升,逐步建成智造发达、品牌荟萃、消费集聚、市场活跃、影响力大的时尚之都。

  陈一新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抓紧谋划发展时尚产业、建设时尚之都的具体举措。要研究制定贯彻实施的具体方案和配套政策,加快谋划一批规模大实力强的时尚发展平台,实施一批具有“定海神针”作用的时尚项目,培育一批有核心竞争力的时尚企业,形成一批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时尚产品,打造一批有国际影响力的时尚品牌。近期尤其要加快谋划打造“东方时尚岛”、 “时尚新天地”、“温商总部大厦”、“世界温州人家园”、“万国博览园”等时尚大平台、大项目,以有力有效的措施推动时尚之都建设。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