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市委常委带头盯 落实不力要问责

市委常委带头盯 落实不力要问责

温州网–温州日报 2014-07-18 09:14:35
28项整改工作一一列入市委常委会重要议事日程,由市委主要领导对整改方案负总责,各常委抓落实。

  温州网讯 一份以市委常委班子成员为牵头人的整改方案近日出炉。从建立健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制度,到强化重大投资项目攻坚;从环境整治,到“三公”经费管理……方案中28项整改工作一一列入市委常委会重要议事日程,由市委主要领导对整改方案负总责,各常委抓落实。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效如何,关键看“改”得怎么样。这份整改方案是根据市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的要求形成的。市委常委班子带头发扬“钉钉子”精神,按照方案落实整改。各责任单位将会同有关部门细化整改要求,提出明确的任务书、路线图和时间表,一件一件抓落实。市纪委、市委办和市府办将定期对各单位整改落实进展情况进行信息收集、通报和督促检查。对整改落实不力的,纪检监察机关将采取问责措施。

  市委常委班子带头“盯”整改,是我市从实际出发,即知即改,践行群众路线的一个缩影。自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我市坚持开门搞活动,通过问卷调查、走亲连心、座谈访谈、网络问政等方式,广泛听取和征求社会各界、基层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前不久,市委教育实践活动办在本报公布了969个“已经改”项目和887个“马上改”项目。目前,“希望在工作日以外时间到窗口单位办事”、“单独两孩再生育审批手续繁琐”、“校园文体设施对外开放”等热点难点问题,已经得到整改落实或正在着手整改。

  不等不靠、立说立改,各地各单位也在用实际行动“钉钉子”。在许多公共服务窗口,“无休日”、“无午休”制度正在推广,老百姓从中感受到机关作风看得见的变化;在鹿城,区政府针对社会关注的“高音炮PK广场舞”问题,主导投资30万元建立中央音控系统,化解了矛盾;在瓯海,507个“马上改”项目限期落实,以整改实效取信于民……从市委常委班子到各级党员干部,大家都拿出“五加二”、“白加黑”的干劲,听民声、抓整改。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叶双莲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