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持续高温引爆夏日经济 白天跑腿跑断腿

持续高温引爆夏日经济 白天跑腿跑断腿

温州网-温州商报 2014-07-18 09:29:57

  温州网讯 外卖多得跑腿“跑断腿”、蹭凉族晚上“挤爆”超市——这两天,持续上升的高温可忙坏了一批人,各种降温、消暑用品销量不断上升,正式引爆今年的夏日经济。

  白天:跑腿哥接单几十趟

  面对炎炎夏日,不少市民放弃外出就餐,转而选择了电话订餐。这可忙坏了门店外卖员,多数门店忙不过来都求助跑腿哥。

  “每天中午到下午三四点手机来电几乎没有停过,接单送货忙得根本连口水都顾不上喝。”城市跑腿的工作人员说,入夏以来,持续高温天气让冷饮甜品店的生意十分火爆,叫外卖的从原先的每天七八单增加到如今几十单,让跑腿哥们直呼差点“跑断腿”。

  新城鲜芋仙门店最近销量明显增多,招牌仙草系列每天都可以卖出两百多份。该店营业员笑称店内的高业绩有部分还得感谢跑腿哥,原来由于生意繁忙,仅有的三名店员无法满足许多提出外卖要求的顾客,多数时间还得求助跑腿帮忙。

  晚上:收银姐收钱收到手软

  惧于白天的炎热,入夜后,市民三三两两地出来活动。其中,各家大型超市成为他们最爱的蹭凉场所,这也拉动了商家的业绩。

  业内人士表示,晚上6点半到9点是夏夜超市的高峰期。“所有收银台全部开放,还是排长队。一个晚上下来,收银员不停扫码、收钱,下班时手都会发软。”世纪联华超市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各家超市统计,以人流量来说,晚上超市的人流量是白天的3-5倍;周末甚至达到7-8倍。家长们带着孩子来此蹭凉,顺便买点东西。人本超市新田园店店长介绍,该超市日售西瓜达到2500斤,相当于一天卖掉了近600个西瓜。“晚上来超市蹭凉,顺便抱个大西瓜回家。”他表示蹭凉族也拉动了业绩的增长。特别是带着孩子来超市蹭凉的顾客,对冰激凌、饮料等的业绩贡献特别巨大。世纪联华南国店冰激凌的销量每日可以达到2万-3万元,与前段时间相比,起码增长了5倍。人本超市新田园店果汁饮料的销量上涨了20%。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金道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