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同唱一首歌 温籍海外华裔青少年才艺大比拼

同唱一首歌 温籍海外华裔青少年才艺大比拼

温州网 2014-07-21 17:36:09
由泰国、马来西亚、美国、葡萄牙等国家和地区组成的优秀华裔青年营的营员们也不甘示弱,大秀才艺

陈秋霞和刘洋共同演绎英文歌《I’m yours》。  张炜凯/摄
营员们在现场走起炫酷十足T台秀 张炜凯/摄
海外华裔青少年秀才艺  张炜凯/摄

  温州网7月21日讯 (记者 潘涌燚 实习生 张琦 陈婕)“越过高山,越过平原,跨过奔腾的黄河长江;宽广美丽的土地,是我们亲爱的家乡……”7月18日下午,当来自海内外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华裔青年齐声唱起这首熟悉的歌曲《歌唱祖国》,一下子将大家拉进浓浓的乡情之中。

  当天下午,温籍海外华裔青年的盛会——“中国梦故乡情”才艺秀在温州举行,近450多名温籍海外青少年欢聚一堂,用在家乡所学的武术、歌舞等“绝活”,向家乡人民献上一台好戏,生动诠释对家乡文化的不同理解和浓浓故乡情。

  在现场,优秀华裔青年文化营、武术特色营、鹿城分营、瓯海分营等六个营的营员们纷纷上台表演精彩的文艺节目。鹿城分营瞿胜妮等小朋友表演的《我的祖国,我的母语》,瓯海分营选送的《宁夏》、《RIVER FLOWS IN YOU》、《隐形的翅膀》,文成分营表演的武术操,街舞等节目轮番“上演”,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不断将才艺秀引向高潮。

  由泰国、马来西亚、美国、葡萄牙等国家和地区组成的优秀华裔青年营的营员们也不甘示弱,大秀才艺。在表演间隙,来自优秀华裔青年营的十多名营员们还在现场走起了炫酷十足的T台秀,令人耳目一新,瞬间获得一众欢呼声。

  来自葡萄牙的周保罗就是其中的参与者之一。他告诉记者,原本准备了其他节目,但由于时间比较紧,因此大家一致决定用T台秀这种独特的方式来呈现海外温籍青年的张扬青春。“没想到,现场的效果那么好,一切的辛苦都值了。”周保罗笑着说道。

  当天,来自美国加州的华裔青少年陈秋霞和刘洋共同演绎了一首经典英文歌《I’m yours》,令人印象深刻。陈秋霞说,这首歌是歌手环游世界期间,根据自己的突发奇想而创作的一首歌。之所以选择这首歌,是想表达自己对故乡温州的感恩之情。

  在才艺秀结束后,这批来自优秀华裔青年文化营的营员们也即将离开温州,踏上回家的路程。“在这次夏令营里,我重新发现和认识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深厚底蕴,这和美国、世界其他国家完全不同。”在离别之际,陈秋霞动情地说,“要离开了,非常舍不得这里的朋友。”

  谈起此次夏令营的收获,周保罗说,能来参加此次夏令营,觉得非常幸运。“在这里的每一天,都能学习到很多中国文化,也认识了很多好朋友。参加完夏令营之后,我发现自己变开朗了,同时对中国和温州的文化也更了解了。”

  来自美国纽约的表演者王品淼则表示,“参加此次夏令营,加深了我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回到美国后,我会尽量把自己学到的中华文化和才艺展示给更多的海外朋友。”

  据了解,在这短短的一个多月的夏令营寻根之旅中,这批来自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的温籍青少年们不但学习了中国传统文化,更学会了对家乡的感恩。在离营之际,不少营员表示将把夏令营中学到的中华文化带回居住国,建起中国与世界间文化桥梁,做好“文化使者”。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