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018

温州152个社区健康小屋 帮你在家门口免费体检

来源:温州网作者:金道汉2014-07-21 16:11:04

  温州网讯(金道汉/整理)身高、体重、血压、人体成分信息、骨密度、肺活量……一系列体检项目十分钟完成,完了还不要钱!读者们,这可不是开玩笑,这是在温州城区46个社区设立的“健康小屋”自助体检点带给大家的福利。不用花时间去医院“人挤人”,在家门口就能自己做体检,这可方便多了。

市区46个“健康小屋”一览

  体检时间

  每周开放一天

  去年6月,我市第一家“健康小屋”在瓯海区郭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立。截至目前,全市各县(市、区)总共有152个“健康小屋”,其中鹿城、龙湾、瓯海三区设有46个。各“健康小屋”一般只对本辖区居民开放,每周开放一天,具体时间由各“健康小屋”自定,居民可凭身份证明提前预约。其中身高、体重、血压三项检测针对所有市民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上班时间。

  据了解,“健康小屋”又可称自助式健康体检信息系统,是通过信息技术将血压、骨密度、肺功能等健康检查仪器整合在一起,使受检者可以自主、轻松地选择体检项目,实现对居民健康状况的自助检测。

  体检步骤

  只需刷二代身份证

  居民预约后,体检时只需刷二代身份证,就能免费进行自助体检,检查结果当场便知。最后,由社区服务中心医务人员根据检测结果对参检者进行个性化的健康指导。如果居民的体检数据有异常,工作人员会为他们登记,待确诊后纳入慢病管理。

  “健康小屋”的体检数据还将与现行的健康档案实现数据对接,所有检测结果都将在健康档案中记录,实现自动数据收集、传输入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