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后会无期》终极预告 演员齐变金句王

《后会无期》终极预告 演员齐变金句王

新浪娱乐 2014-07-21 16:32:27

  韩寒首部电影作品《后会无期》将于7月24日公映。日前,片方正式发布了影片的终极版预告片,当中,不仅所有演员悉数现身,在内容上更一并包揽了各种“文武戏”,甚至连爆破场面也没落下,加上此起彼伏的段子与金句,影片元素丰富。

  此外,据片方表示,终极预告中的所有片段,都已原汁原味地保留在影片当中,同时也绝不会出现“最好看的都在预告片里”的情况。

  陈柏霖“翻译”英文歌 王珞丹开出“包夜价”

  预告片一开始,饰演“江河”的陈柏霖便即刻发挥“嘴上优势”,当着王珞丹饰演的“苏米”的面,将英文歌《When I was just a little girl》的歌词逐句翻译成中文,而且还是声情并茂地朗诵出来,而苏米望着他从诧异到聆听的表情,也似在透露江河“泡妞”颇有一手。

  但紧接下来,却见形势一转,苏米竟一脸悠然地对江河说:“588包钟,868包夜。”结果让对面而坐的江河目瞪口呆,同时也成为预告片中的首段金句。苏米背后的性情与故事,无疑更吊起观众胃口,在预告片的结尾,她说:“有机会,我把我的故事都讲给你听。”

  据悉,《后会无期》中陈柏霖与王珞丹也确实有一段“床戏”,但韩寒却用了截然不同的手法将其拍出,因此这场戏的结局也颇出人意料。但已能有所预估的是,预告片中两人突闻“查房”,江河继而猛踹铁窗让苏米快跑,或许就是这场“床戏”的一大转折点。

  演员集体变身“金句王”

  有趣的是,在先前几款预告片里都没被安排多少台词的演员们,这回却在终极预告中集体化身“金句王”,不仅每人都讲出了不同的主题,连说话的语境及环境也各有千秋。

  其中,金句最多的又非冯绍峰莫属:片中马浩汉仅是拍合影,便兴奋大呼“进一步海阔天空”,但之后却马上见他眉头紧锁地对江河说“你这样的人,不太适合在这个社会上生存”,接着笔锋再转,又看到他理直气壮地教训江河“小孩才分对错,成年人只看利弊”。由此可见,马浩汉不仅是影片的主角,也是这段旅程的一个“领路者”。

  除陈柏霖与王珞丹外,饰演“周沫”的陈乔恩也道出作为一名片场小明星的梦想:“背井离乡,就得要出人头地”,而且还对马浩汉等人说“要是以后你们还混得不好,可以来找我”,这样关照众人。此言一出,也同样能让人想到:周沫与马浩汉、江河等人之间的友谊定很牢固。

  而饰演“刘莺莺”的袁泉,在预告片里出场不多,但镜头中除展现她“一杆进洞”的台球技术,韩寒也同样为她准备了一段金句:喜欢就会放肆,但爱就是克制。而且前半句听出欣喜之意,后半句却归入平静,从而令她与马浩汉的感情,乃至那个改变对方人生观的大秘密,都更具悬念起来。

  值得一提的是,身为其中一位“惊喜演员”的贾樟柯,这回不仅以身披风衣、手缠绷带的“负伤大佬”形象现身,还同样霸气十足地说出一句:“既然大家都是没本事的人,各走各路!”。

  “文武”场面一应俱全火箭升空震撼

  在此之前,不少观众都认为《后会无期》是一部不折不扣的文艺片,但终极预告曝光后,许多人却发现:片中除“文戏”风格鲜明,“武戏”也相当丰富,甚至还有两幕壮观场景。 

  尽管影片尚未公映,但终极预告中各种“文戏”,如片场相聚、沙漠行走、车内畅聊乃至酒店“嫖娼”等,已是各具情调,又互藏谜底,甚至江河将苏米的“小卡片”扔进水池,一个仰视的镜头也道出两人间不寻常的情愫。

  但在“武戏”方面,却也能感受到韩寒“直接明快”的表达,因此,预告片中既能看见江河抡起拳头嘶吼“别他妈教训我”,也能看见白客饰演的一位“神秘人”恶言威胁“开车撞死你们”,火药味甚浓;此外,预告片中也还有几幕节奏紧张的飞车戏——先是汽车驶过一条疑似飞机跑道的路面,头顶正好有飞机飞过;接着,又见马浩汉与江河驾车时突然一声惊呼,让人怀疑是否撞车然后还出现汽车转弯漂移冲进栅门的场面,几乎是一幕比一幕更险象环生!

  但更引人好奇的是,韩寒在预告片中还安排了另一幕震撼人心的场面:一枚火箭正缓缓升上天空,远望此景的马浩汉与江河目睹此景,不禁目瞪口呆,而这也正是韩寒为《后会无期》留下的另一大谜团。

  《后会无期》由劳雷影业、果麦文化、博纳影业联合出品,冯绍峰、陈柏霖、钟汉良、王珞丹、袁泉、陈乔恩联合主演,将于7月24日公映。(TG/文)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