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市委召开十一届七次全体(扩大)会 陈一新作报告

市委召开十一届七次全体(扩大)会 陈一新作报告

温州网–温州日报 2014-07-22 06:24:49
会议明确,要以建设美丽温州、创造美好生活为目标,以时尚之都为特色,以新型城市化为途径,努力建设现代化大都市区。

  会议审议通过《中共温州市委关于围绕“两美”目标推进大都市区建设的实施意见》和《中共温州市委关于发展时尚产业建设时尚之都的决定》

  《实施意见》和《决定》明确,要以建设美丽温州、创造美好生活为目标,以时尚之都为特色,以新型城市化为途径,努力建设现代化大都市区

》》》》拓展阅读:

神形兼备 温州绘就大都市区蓝图

 解读:温州如何更时尚 打造“东方时尚岛”

温州时尚之都该如何打造 各界纷纷出谋献策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召开十一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和全省新型城市化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7月6日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的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加大克难攻坚和狠抓落实力度,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加快推进温州赶超发展。会议审议通过《中共温州市委关于围绕“两美”目标推进大都市区建设的实施意见》和《中共温州市委关于发展时尚产业建设时尚之都的决定》。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市委书记陈一新代表市委常委会向全会作报告,并在全会结束时作总结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彪,市委副书记马晓晖,市委常委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全市上下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十大举措”,积极应对各种挑战,着力解决重重困难,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上半年工作成效主要包括:全力控险保稳促调,经济运行筑底企稳;狠抓环境整治建设,城乡面貌明显改善;强化重点突破,深化改革有序推进;深化平安建设,社会大局保持稳定;着力改善民生,社会事业扎实推进;争取上级各方支持,工作成果可圈可点;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强化管党意识,党的建设得到切实加强。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看到当前“三大经济风险”仍未有效化解,一些重点工程进展缓慢,改善民生任务繁重,维稳压力仍然较大,机关作风效能仍需提升,务必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加以解决。

  会议指出,做好下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围绕“赶超发展、再创辉煌”战略目标,深入实施“十大举措”,坚持以“稳增长、促转型、抓改革、优环境、惠民生”为主线,勇于负重拼搏,敢于克难攻坚,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突出实体经济振兴,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始终把振兴实体经济摆在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以化风险为当务之急,以稳增长为中心任务,以促转型为主攻方向,决战三季度、冲刺四季度,努力实现全年红。要着力扩大有效投资,完善重大项目形成机制,提高项目落地率、进场率、开工率、竣工率。要全力推进“温商回归”,大力推动异地温州商会回乡投资,深入实施“百名领头雁工程”,切实提高项目履约率、资金到位率和落地率。要着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推进工业强市、工业强县和工业强镇建设,完善温州浙南沿海先进装备产业集聚区发展规划和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提升发展方案,加快小微企业园建设,深入实施“五一○产业培育提升工程”,大力抓好“四换三名”、“三转一市”。要深化企业金融风险化解,全面落实“双十条”升级版,确保实现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贷款率“双降”。

  ——突出时尚之都特色,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要把时尚之都作为最大特色来打造,抓紧研究编制时尚之都发展规划,把瓯江口新区和洞头作为“东方时尚岛”来打造,加快谋划“时尚新天地”、环五马街时尚商圈、时尚产业园等重大项目。要把亮点区块作为标志性窗口来建设,加快“3+1”亮点区块建设,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要把提升城市能级作为最基础性工作来抓,加快建设一批重大基础设施。要把环境治理建设作为关键举措来推进,加大“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力度,打好“六城联创”攻坚战,加强环境污染治理,深化美丽乡村建设。

  ——突出试点先行和重点突破,全面深化改革。要以重点领域改革为突破口,全面推进“40项改革项目”。要把金融综合改革作为经济体制改革的重中之重,贯彻落实民间融资管理条例,做好全国第一批民营银行试点,积极争取民营保险、民营证券等国家试点,推进地方金融组织发展,建设多层次地方资本市场,加快互联网金融业务支撑系统建设。要深化农村综合改革,推进“三位一体”合作体系建设和农村产权制度改革。要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把“三单一网”建设作为深化政府自身改革的总抓手,理顺政府和市场关系,扎实推进简政放权。要深化功能区体制改革,提升功能区的管理功能和发展水平。要深化社会体制改革,重点深化民办教育、社会力量办医改革试点,争取全国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

  ——突出改善民生,努力推进和谐社会建设。要加大民生投入力度,加快各项社会事业发展,着力办好“十大民生实事”,解决群众关切的民生问题。要着力推进文化建设,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活动,加大文化礼堂提质扩面力度,力争创成全国历史文化名城,大力发展文化产业,支持温州题材文艺精品创作,管好用好“两大舆论场”。要深化“平安温州”建设,确保实现平安大市“六连创”。要深化“法治温州”建设,提升民主法治水平。

  ——突出正作风强基础,切实加强党的建设。要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抓紧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狠抓问题整改落实,强化建章立制。要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为重点,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要严格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全面推进“红色细胞工程”建设,深入开展“五星争创”活动,扎实推进“村民中心”建设,着力提高基层组织建设水平。要坚持重心下移,关心基层干部,切实调动基层干部积极性。要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加大惩治和预防腐败力度。要深化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加大正风肃纪力度。要讲究工作方法,切实掌握和运用“工作十法”,提高执行力。

  会议指出,市委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围绕“两美”目标推进大都市区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发展时尚产业建设时尚之都的决定》,既不折不扣贯彻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体现了“规定动作做到位”;又从温州实际出发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做到“自选动作求特色”,这是全面实施“十大举措”的深化拓展,是推动温州转型发展、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的战略举措,是全面改善民生、提升群众生活质量的必然要求。

  会议指出,推进温州大都市区建设,要坚持以“两美”建设为目标,顺应人民群众对美丽家园的期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争取率先建成美丽浙江建设环境综合整治示范区。要按照建设“山水智城、时尚之都、民营高地、温商家园”的要求,坚持以人为本、大中小城市协调发展、产城联动发展、城乡统筹发展,走新型城市化道路。要实行“一盘棋”式的统一规划,积极构建以温瑞平原为主中心,以乐清和平(阳)苍(南)为副中心,以永嘉、文成、泰顺县城为山区发展带动极,以中心镇为城市化重要节点的“一主两副三极多点”大都市区空间布局。要坚持发展“温州模式”,全面深化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各领域改革,努力营造体制机制新优势,为大都市区建设注入强大动力。

  会议指出,要把时尚之都作为温州大都市区建设的经济特色来定位,发挥轻工产业、温商网络、民间资本、空间要素等优势,坚持智造与消费“双驱动”,积极构筑时尚精品制造名城、国际时尚消费名城、时尚产业策划基地、时尚要素配置基地,加快建成一批规模大实力强的时尚发展平台,培育一批有核心竞争力的时尚企业,形成一批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时尚产品,打造一批有国际影响力的时尚品牌,推动轻工产业向时尚产业升级、轻工之城向时尚之都转型,逐步建成智造发达、品牌荟萃、消费集聚、市场活跃、影响力大的时尚之都。要把山水智城作为温州大都市区建设的环境特征,构筑以“绿色”为主元素的城市生态空间,推进以“五水共治”为重点的环境综合整治,深化以宜居宜游为特色的美丽县城和美丽乡村建设,推进以信息化为载体的智慧城市建设。要把瓯越文化作为温州大都市区建设的人文基础,加强历史文化名城建设,塑造人文精神,加快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不断增强大都市区的竞争力。

  会议强调,要完善主要领导牵头抓总、分管领导分工负责的责任落实机制,敢担当、善担当,强化克难攻坚的锐气和一抓到底的韧劲,形成上下各方合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大力弘扬温州人精神,以科学的态度和循序渐进的方法,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一年接着一年抓,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努力开创温州大都市区建设新局面。

  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委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省级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专职副秘书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各委(室)主要负责人,市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纪委书记,担任过市级领导职务的党员老同志以及部分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参加会议。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林振将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