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麦德姆”或成今年首个影响温州的台风

“麦德姆”或成今年首个影响温州的台风

温州网综合 2014-07-22 09:01:31
“麦德姆”路径图

  温州网讯 台风“麦德姆”正在靠近,可能成为今年影响温州的第一个台风。受其影响,温州市沿海海面今天傍晚起东北风增强到7级阵风8~9级,明天东北到东风7~8级阵风9级,逐渐增强到9~11级。温州市明天下午到后天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根据《温州市防台风应急预案》,市防汛指挥部(简称市防指)决定,于昨天16时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昨天文成、永嘉最高气温35.1℃

  今起桑拿天完毕,雨水要来开闸了

  受偏东风的影响,这几日天空清洁明净。然而空气的热度使得绝大部分人拒绝外出,其实也实在不宜外出。处于副热带高压的腹地稳定控制之下,我市自18日入伏后,烈日炎炎,高温抬头。

  热在三伏,名不虚传,昨天我市文成、永嘉又被高温点名,最高气温35.1℃。市区最高气温34.3℃,虽然没踩过35℃高温线,却也有点闷热,大家防暑防晒不可松懈。今日桑拿天完毕,明天起,受台风外围环流影响,轮到雨水开闸。

  预计“麦德姆”今天登陆台湾东部沿海

  我市傍晚起风力逐渐增强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今年第10号台风“麦德姆”今天下午2时中心位置位于台北市东南偏南方约93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为12级(28米/秒)。预计“麦德姆”台风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并逐渐向台湾东部沿海靠近。于下午到夜间在这一带沿海登陆,然后“麦德姆”穿过台湾岛进入台湾海峡,向福建沿海靠近。

  据市气象部门预报,受台风外围影响,我市沿海海面今天傍晚起东北风增强到7级阵风8~9级,明天东北到东风7~8级阵风9级,逐渐增强到9~11级。提醒海上作业或出海的船舶要注意啦。

  从目前来看,台风在福建境内登陆的可能性比较大,我市明天下午到后天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苍南南部、泰顺东部、文成东部等地区降水尤为明显。

  “麦德姆”带来风和雨

  各项应对措施启动

  为了防御“麦德姆”,我市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根据响应内容,市海事部门计划安排18艘船,于今天中午12时以前撤离南麂岛风景区内的所有游客。同时,还将根据台风的发展情况,适时停运涉海客运、旅游、交通船只,适时停止海上休闲渔船、休闲旅游及各项海上活动。

  受到之前降水集中期的影响,截至昨天8时,全市大中型水库平均蓄水率85%,其中大型水库珊溪水库蓄水率88%。白石水库、淡溪水库、仰义水库蓄水超过汛限水位。

  市防指要求超汛限的水库要在台风来临前将水位降至汛限水位以下;高水位运行的水库也要进行预泄,腾出足够的防洪库容;病险水库和在建水库要严格执行“险库放空,病库限蓄”的要求,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金道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