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麦德姆或登陆浙南

温州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麦德姆或登陆浙南

温州网 2014-07-22 10:33:27
 10号台风“麦德姆”路径图

  温州网讯7月22日讯(记者 潘涌燚)7月22日上午8时,温州市防汛指挥部召开防御第10号台风“麦德姆”视频会商会议,对台风形势进行预测分析,并作了相应部署。同时根据《温州市防台风应急预案》规定,市防指决定,7月22日9时起将防台风应急响应等级提升为Ⅲ级。

  据气象部门报告,今年第10号台风“麦德姆”,22日05时中心位于距离温州市偏南方向约955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即北纬19.9度、东经123.8度。中心气压960百帕,中心最大风力13级(40米/秒)。据最新气象报告,台风“麦德姆”预计今天夜里登陆台湾东部,明晚再次登陆福建中部到浙江南部一带沿海。

  受其影响,我市沿海海面今天(22日)东北风6-7级阵风8级,傍晚起增强到7级阵风8-9级,明天(23日)东北到东风7-8级阵风9级,逐渐增强到9-11级,后天(24日)南到西南风9-10级阵风11级,逐渐减弱到9级。明天到后天,我市阴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南部地区雨量100—200毫米,局部200—250毫米,北部地区雨量100—150毫米,局部150——200毫米。

  22日上午,温州市防指就做好防御今年第10号台风“麦德姆”进一步作出部署,并分析了防御台风存在的四个不利因素。除了台风强度较大、路径走向不明、降水多等因素外,我市还面临着水库安全管理压力大的挑战。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