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龙港一家三口台风天外出触电身亡 家属索赔234万

龙港一家三口台风天外出触电身亡 家属索赔234万

温州网-温州商报 2014-07-23 07:58:27
去年,强台风“菲特”袭击中,温州市6人触电身亡。其中触电身亡的龙港一家三口家属向9名被告索赔234万元,将于明天开庭。

  温州网讯 台风“麦德姆”将是今年首个影响温州市的台风,市民务必做好各项防范工作。去年,强台风“菲特”袭击中,温州市6人触电身亡。昨天,记者从苍南法院获悉,其中触电身亡的龙港一家三口家属向9名被告索赔234万元,将于明天开庭。

  去年10月7日15时36分,有人向苍南县警方报警,称龙港镇人民路与文卫路口满水,有人触电。据目击者说,一名男子走在前面,一名女子抱着小孩走在后面,突然男子触电倒地,后面女子为拉起他也触电,导致三人都触电死亡。

  民警到达现场,发现事发地积水深达50厘米以上,水已漫进居民家中。

  经了解,3名死者为一家人,文成人,夏甲、余某夫妻及儿子。他们是带孩子看病归来途中发生事故的。

  事发后,温州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院对人民路两房屋外的三台空调外机进行技术检测,鉴定结论为:委托鉴定的空调室外机未发现漏电部位,空调器没有连接保护接地,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今年5月,死者家属将被告李某、林某(人民路甲房屋共有人)、被告缪某(人民路甲房屋租赁人)、被告黄某(人民路甲房屋门口“格力”空调出售及安装人)、被告杨某、郑某(人民路乙房屋共有人)、被告陈某、吴某(人民路丙、丁房屋所有人,人民路乙、丙号房屋租赁人)、被告供电公司等九名被告告上法庭,要求各被告共同赔偿原告234万余元。

  台风中多发触电事故,专家支招:电击伤主要是指被刮倒的电线击中,或踩到掩在树木下以及积水中的电线。因此提醒市民外出行走时不要赤脚。在行走时,应仔细地观察地形、谨慎行路,以免踩到电线。应避免在电线杆、铁塔等电力设施附近走动,遇到垂落的电线也应绕行。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金道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