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公安部4名副部长北京街头发放防恐袭手册

公安部4名副部长北京街头发放防恐袭手册

2014-07-23 08:32:23

防恐手册首次编制出版傅政华等上街免费发放

  “大家别着急,都有。感谢您对反恐工作的支持。”昨天9时许,在宣武门外大街庄胜崇光广场,公安部常务副部长杨焕宁,公安部副部长陈智敏,公安部副部长、北京市委常委、公安局长傅政华,公安部副部长、国家反恐办主任李伟等人正在向市民发放《公民防范恐怖袭击手册》(如图)。特警队员也在现场和市民互动,手把手地教大家如何躲避和防范刀斧砍伤。

  北京晨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一排身穿黑色制服的特警英姿飒爽地站在4辆特警车前,还有一名身穿“草服”的特警演示任务中如何隐蔽,过往市民纷纷驻足观看。10分钟不到,傅政华手中将近30本手册就被热情市民领空。“真没想到咱北京公安局的局长傅政华会来发反恐宣传册,只要排队就能领到。这手册意义非凡啊,我可得好好学习。”领到手册的张先生笑着说。

  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根据当前反恐形势,由国家反恐办首次编制出版的《公民防范恐怖袭击手册》着重介绍了“遇到刀斧砍杀恐怖袭击怎么办”和“遇到驾驶机动车冲撞碾轧恐怖袭击怎么办”两方面内容。特警现场也对此进行了演示。“遇到有人拿刀砍过来,我们要尽可能保持冷静,在看清劈砍方向后,及时躲避。”两名特警边说边拿着扫把比划起来。

  据了解,上海、广东、新疆等地昨天也开展了《公民防范恐怖袭击手册》的发放活动。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金道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